close




哥倫比亞咖啡早就脫離了劣質與基底咖啡的印象,透過這幾年咖啡競賽的方式讓人們更了解哥倫比亞咖啡,好咖啡通常來自好的莊園與一些小型特別的產區如之前哥倫比亞-娜玲瓏(Narino)產區,但這些咖啡產量真的不多在咖啡競賽之前哥倫比亞咖啡的分級以咖啡豆大小來作區隔,但此分級只代表咖啡豆的大小和品質沒有相對關係"更大的豆,是更好的"這是一個過時的分級系統,反倒是一些小產量小耕種面積的優秀咖啡農莊或合作社生產的咖啡豆體均較小較圓潤完整,這是現今哥倫比亞咖啡的主流,品質好才是價格的保證。


哥倫比亞咖啡被廣泛的銷售及使用,主要是因為哥倫比亞咖啡柔和香純的口感,並且是非常容易沖煮好的咖啡豆,因此在每個家庭都非常受歡迎是甜點蛋糕的最佳夥伴,有了哥倫比亞咖啡不用上咖啡bar也可以享受她帶來的香醇氛圍,不論是單純的黑咖啡或以哥倫比亞咖啡變化出的配方咖啡都是不錯的選擇。







哥倫比亞梅薩德莊園網站:http://www.cafemesadelossantos.com/


 




哥倫比亞梅薩德莊園位於北方卡拉曼加產區,在150年前由主教所開墾的莊園,梅薩德莊園位於5000英呎 高海拔的峽谷地帶,各種天然的環境讓咖啡莊園得到餘蔭聯盟(shade grown)‧雨林聯盟(Rainforest Alliance)‧友善的鳥協會(bird friendly)的咖啡農作物,每一袋出產的咖啡在豆袋上都印上各咖啡認證機構的標示以表示對咖啡莊園的肯定及保證(布落格有圖片)


梅薩德莊園的咖啡豆比傳統哥倫比亞咖啡豆口感較為乾淨單薄,若能把烘培時的乾燥期往後延遲,減少一點酸澀增加多一點香醇,那會是非常溫和有包容性的。



重烘焙(一般C):杏仁堅果的香氣甘甜芬芳,口感甜美滑順入口不會留下粗糙的感受,深沉巧克力的味道讓人感到滿足,回甘蜂蜜的醇好似加滿了強度在嘴內塗滿了一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