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衣索匹亞是咖啡的原產地,雖然內亂不斷且飽受旱災糧食缺少之苦,但在咖啡的品質和產量上仍是非洲豆的主角,兩大主要的咖啡分別代表不同的兩個傳統處理法,耶加雪夫以水處理法風味平穩一致、哈拉摩卡以自然日曬法風格複雜多變。

MOPLACO咖啡公司擁有衣索匹亞最好小型農場生產的咖啡,又以東部山城雷達瓦鎮生產的哈拉摩卡最為出色有哈拉之星的美名是傳統的日曬豆,把長米狀(long berry)的哈拉摩卡進行二次人工篩選,把瑕疵與不夠整齊的咖啡豆挑除也就是手選較大顆且豆型與豆體整齊劃一的咖啡豆,因此風格純淨一致性高,二次手選的哈拉摩卡稱為Ethiopia Harrar Boldgrain 哈拉摩卡中的最高等級。(1. short berry 2. long berry 3. Boldgrain)



 



 


 


 


初次接觸如此純淨的哈拉,有些疑惑二次手選的哈拉摩卡是不是失去了哈拉摩卡狂野多變的口感,然而慢下來細細品嚐,靜下心來細細思考,哈拉摩卡不一定是狂野多變的,狂野多變只是一些瑕疵與不夠整齊的咖啡豆所形成的,而最棒的哈拉摩卡是香氣充足中段平穩持續一段時間後茉莉香片的暗沉香緩緩揚起的,帶給人優雅閒逸放鬆安定的咖啡飲品,是今年夏末早秋最棒的驚喜。



淺烘焙City(清香):這個烘焙階段最能做出不同的變化,茉莉香片的花草茶香,喜歡在乾燥時保留多一些水分讓澀轉成的發酵味多一點與澀緊密的貼在一起,然後得到最完整的回甘。也可以讓水分少一些給茉莉香片的花草茶香充足有長度,些微酸澀讓香氣給帶了下來。





重烘焙(一般C):做這個烘焙度最主要是希望得到可可的香氣,榛果巧克力的天然甜味,口感要醇厚濃純由濃漸漸轉淡逐步把回甘的甜味留住。




最習慣在一天工作結束時磨好豆子量好適當的水量與溫度慢慢的澆注一杯哈拉摩卡,好好回想今天美好的記憶,這咖啡好似楓葉紅了整個山頭,讓所有擁擠的心靈靜了下來,將您沖煮的二次手選哈拉摩卡好好用心解說給您的朋友,讓朋友透過您的帶領更能品嘗這一杯咖啡的滋味,包含您對她滿滿的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