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亞,咖啡市場中的巨人,也是生產優良咖啡的模範國家,客西安威尼(Gethumbwini Estate)莊園更是其翹楚的咖啡農場,1957年法國SOCFINAF公司即擁有客西安威尼莊園,莊園經過80年縝密的管理種植,早就是歐洲的生豆商與咖啡烘培坊指定的肯亞莊園,莊園位於肯亞Thika1800公尺 的Aberdare山脈上,咖啡豆在6~ 7月與10/12月採收,採自然水處理法放在網架上曬乾,莊園約有360公頃 一年溫度約在15 ~ 26 C 內,加上肯亞Thika地區有豐富肥沃紅火山土壤使客西安威尼莊園成為一個理想優良咖啡生長的環境。


咖啡豆通常是兩個豌豆豆體型狀組成的(俗稱母豆)PB小圓豆的豆體型狀成長米型(俗稱公豆),肯亞小圓豆是肯亞豆的變種豆,是PB圓豆中最具個性風格獨特變化炯異的咖啡豆,也是較為朋友熟悉的小圓豆,年初引進客西安威尼莊園的平豆,香氣持久層次鮮明,淺烘焙時酸質柔軟,重烘焙時蜂蜜甜濃郁厚實,令人驚艷。此批客西安威尼莊園小圓豆(PB)歐洲Mercanta咖啡貿易商新一批的咖啡豆,由於採取網架上曬乾的乾燥方式,咖啡豆的含水率比起自然水洗法的PB豆少了許多,咖啡豆的顏色呈現橄欖綠【布落格有圖片比較】,表現在風味上就沒有肯亞PB小圓豆那般的集中與激烈,持續許久的甜味才是客西安威尼小圓豆的特色。



 


上圖是客西安威尼小圓豆,下圖是美坦娜小圓豆


 



 


淺烘焙City(清香):辛香佐料的味道,沖煮後的濕香氣有釀的青梅酸帶甜,與以往肯亞小圓豆強大檸檬外皮的酸有很大的不同。口感單薄,餘韻長久兩頰生津,喝完咖啡一段時間紅糖的甜慢慢的顯現。


有許多朋友拒絕酸咖啡,事實上當您嚐盡酸咖啡的滋味後會更能享受回甘的甜美,才算完美豐富您的咖啡歷程,這種酸會是您最清楚美好的回憶。

重烘焙(一般C):經過均質化蒸焙與充分轉糖化效果之後,多數的酸與澀退去柳橙汁的甜味,口感清晰沒像正統肯亞那般濃郁,冷下來還是讓人感到些許酸酸的嘴內甘甘的口感。


把肯亞小圓豆烘焙至(Full-City+)最主要是要嚐到他濃郁香純巧克力餅乾的香氣與口感,這是很甜的一支咖啡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