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圖片由美國豆商授權刊登,轉載使用請告知。
玻利維亞是一個內陸國家有高原古國之稱,咖啡主要產地位於海拔1,200~ 2,000公尺的高原,主要的產地為北方Caranavi卡拉那維及南方Santa Cruz聖克魯斯,都是以小型農場耕種,平均面積是35公頃 ,2004年透過SCAA咖啡競賽的宣傳,愈來愈多具有新鮮特殊花香的豆子打開市場的名聲。


 


交通主宰這個高原國家的命脈!2006年橫貫北方最古老的死亡公路,興建新的高速公路讓咖啡能快速到達港口出口,受益的卡拉那維省幾乎佔據了所有比賽名次,國外買家絡驛於途。


在玻利維亞收成從三月到十月,採水洗法後在非洲式的高架上乾燥,這比傳統的在地上晒乾味道清晰許多,2013年我們挑選公平交易協具有新鮮花草香與非常乾淨的豆子,你一定要嘗試來自高原上的清晰味道。



Illimani伊伊馬尼山,位於偏遠的Caranavi省小農30個家庭組成的咖啡農場,這裡規模小,面積不超過5公頃,不使用化學肥料與農藥,所有的工作是由家庭一起分擔,偶而有少數的臨時工,伊伊馬尼山採收季,完全手工採摘櫻桃(咖啡外表呈紅色似櫻桃),從5月到9月,6月至7月達到高峰,完全手工採摘的櫻桃(咖啡外表呈紅色似櫻桃)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Farmer農莊主人: Various small producers 不同種類的小農戶


Town/City:  Illimani 伊伊馬尼山


Region產區: Caranavi 卡拉那維省


Country國家: Bolivia 玻利維亞


Farm Size農場面積: 3~5 Hectares 公頃


Altitude海拔高度: 1,500公尺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Variety品種:  Caturra 卡杜拉Catuaí 卡杜艾TIPICA 梯比卡


Processing System 處理方式: Fully Washed 充分水洗


Appearance外觀:  18


Grade等級: S.H.B


 


Top Jury Descriptions裁判評語:一爆開始60秒為杯測的烘焙度 (Cinnamon)


aroma香氣/flavor風味: 桃子, 百合花香, 蜜香紅茶, 太妃糖, 牛奶, 白糖,


酸質: 柑橘酸質輕, 青梅子, 柳丁


complex 複雜度與other其他: 非常乾淨平衡, 水果甜明顯, 白糖的甜感, 餘韻茶香


 


整體風格屬性:乾淨香甜、很甜美、適合淺培、茶香


 


杯測日期:2013.05.20


乾香氣:9


濕香氣:9


乾淨:10


甜度:9


酸質:8


口感:9


風味:9


餘韻:9


平衡:9


整體:9


杯測得分: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