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6        

近幾年舉辦的年度國際杯測大賽「巴拿馬最佳咖啡」 Best of Panama與巴拿馬翡翠莊園(Hacienda La Esmeralda )的出現,把巴拿馬捧上咖啡之王的寶座。

比賽受到全球矚目除了咖啡本身的吸引力外,當然也少不了令人驚嘆的天價,一些小農場出產的Geisha 藝妓,以其的花香與發酵果酸吸引全球的目光。

巴拿馬咖啡Boquete波凱蝶產區,似乎特別適合咖啡生長,面海被山,火山的爍水土壤有利排水,海拔1,300公尺以上日夜溫差大可以讓咖啡長得慢而強健,藝妓Geisha 也只在這邊生長得特別好,不是每個地方都ok的。每到採收季節農場會雇用當地的N'gbe Indians諾貝布格雷原住民,而且是依據中美洲的勞動法律,以最合理的薪資標準聘用。 

18611  

凱薩路易斯是瑞基省Boquete波凱蝶產區最有名的合作社,總部位於火山帶的山谷中,公司成立於1979年至今超過300個小型農場加入,包含有Berlina、Maunier、Panamaria與Cafe Ruiz等,成為一個從種植、處理到行銷全面的咖啡合作社(公司),凱薩路易斯遵循波凱蝶產區古老的傳統,對環境友善、栽植適合的傳統品種,為高品質的咖啡層層篩選,是Best of Panama最佳巴拿馬的常勝莊園。這批Berline 日曬豆是2014年4月處理完成的。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Farm農莊名稱: Los Lajones Berlina

Region產區: Boquete波凱蝶產區

Location 位置:Eastern slopes of Volcan Baru  巴魯火山東邊山坡地

Country國家: Panama 巴拿馬

Farm Size農莊大小: 16 Hectares 公頃

Altitude海拔高度: 1,350~2,100公尺

Annual Precipitation年雨量: 3500 mm

Soil 土質: Volcanic clay 火山土
Type of Shade Trees遮蔭樹種: Ingas 印加

Certification認證: Organic cert. by Bio Latina 中南美洲農牧有機組織認證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Variety品種:  Catuai卡杜艾,

Processing System處理法: Natural Process日曬豆非洲式(太陽日曬)高架床乾燥

Flowering period開花期: April – June 四月到六月

Harvest period收成時間:January – April 一月到四月 一年一穫

1861     

整體評語:芒果發酵水果香、柳橙水果甜、口感豐富有層次、橙子酸值、尾韻有有陽光的日能加持茶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