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8  

 

瓜地馬拉安提瓜這個古老的舊城,離首都很近是觀光勝地,咖啡的開始也是從這個城市,幾年前提到安提瓜多數的人都會被他細密的煙熏味所吸引,也因此價格比起其他產區高一些。

 

需求大.供給量少造成附近的城鎮也以安提瓜咖啡銷售,接下來一定是良莠不齊造成使用者對他信心竟失,需求少量大只有價格下殺不顧品質。加上西北方的薇薇特南果高地的崛起更是重重的一擊。

 

瓜地馬拉咖啡協會(安娜咖啡協會)有鑒於此把瓜地馬拉分成8個產區,作出區隔,協會提供各個產區的資訊,風味走向,百年水文,讓買家更易分辨購買,行銷更有故事。

 

安提瓜聖克拉拉農莊與家人種植咖啡已有100多年,這個著名的家族農場在整個瓜地馬拉安提瓜是極少數真正種安提瓜咖啡的莊園。

 

獨特的火山圈谷地形,農場嚴格完善的管理,精心挑選適合的品種種植,咖啡一定有樹蔭遮陽,因此樹木可以保護咖啡不受陽光直射受傷,並成為鳥類和昆蟲的重要棲息地。

 

家庭式的處理廠也非常環保,在咖啡處理中使用的水會被排入沉澱池,和樹葉咖啡果皮果肉混合做成堆肥再利用回到農場中。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Farm農莊名稱: Finca Santa Clara 聖克拉拉

 

City城市: Antigua 安提瓜

 

Country國家: Guatemala瓜地馬拉

 

Altitude海拔高度: 1,600 ~1,830公尺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Variety品種: Bourbon Caturra 波旁 卡度拉

 

Processing System處理法: Fully Washed and dried on patio 水洗後於棚架上乾燥

 

杯測日期:2014.08.20

 

杯測得分:86

 

杯測心得:辛香料的香氣,沖後葡萄水果的主導的香氣,李子檸檬的酸值,煙熏感娟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