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喝酸咖啡嗎?又酸又嗆又複雜的黑苺酸您可以接受嗎?這是我們常常介紹肯亞豆的開場白,曾經嘗試帶著原野花香混著酸甜的咖啡,相信您對他一定印象很深,當您面對許許多多風味乾淨清晰的中南美洲豆時,啜吸一口肯亞豆或許能喚醒矇蔽很久的味蕾,和頭髮直立的雞皮峇瘩,肯亞豆就是有一股魔力讓許多人踩進酸咖啡的芬芳世界。



以烘培的角度來說,肯亞小圓豆可以充分讓咖啡豆展現各種不同的面貌,同一個烘培度因溫度上升曲線不同,所形成的口感有很大的差距,爆酸和微酸可以讓您知道有多大的分別,但他的確不那麼好掌握,肯亞小圓豆它是肯亞豆的變種豆,咖啡豆呈圓型不像一般咖啡成兩個半圓型,做淺烘焙有更加大膽加明亮的檸檬酸,建議喜歡香濃咖啡的朋友選擇嚐試重烘焙(Full-city+)那是整個圓潤香醇的口感溫暖您,秋天喝一口會幸福的。此次引進的是位於Thirk產區的傑吉歐(Giogio)莊園豆(競拍批號LOT:470)。



淺烘焙City(清香):傑吉歐(Giogio)肯亞小圓豆是非常合適以淺烘焙來表現強大的檸檬酸,酸的令人整個眼睛都亮起來,而且層次分明沒有渾濁的口感,餘韻細緻滑順持久。


中烘焙(一般B):就我自己非常喜歡肯亞小圓豆以這個烘培度呈現,甜比酸多一些順而不澀但香氣極強,當然是以較陡的上升曲線讓小園豆的果酸和水分在烘乾時保留多一點,以80~82度沖開先聞一口再分批飲完,真是甘美。

重烘焙(一般C):巧克力味明顯,口感複雜,堅果的香氣伴隨著成熟的柑橘甜咖啡漸漸冷卻後柑橘香氣慢慢上揚,可做更深的烘焙度,口感香醇甘甜,甜轉酸的速度恨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