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達咖啡的朋友非常喜歡薩爾瓦多的咖啡,直達咖啡常透過薩爾瓦多咖啡把初次接觸黑咖啡的朋友開啟雙方的談話內容,試一試不習慣再加些糖和鮮奶,一樣可以讓您得到溫暖幸福的感覺。絕大部分薩爾瓦多的咖啡樹是傳統的波旁樹種,波旁樹種是非常經典的品種,強調的是芬芳得香氣,紅糖蜜汁的甘甜,紮實濃郁沒有苦澀溫順的口感。


這次引進2005C.O.E(國際卓越咖啡競賽組織)第八名的優勝莊園聖約克莊園( san joaquin),目前已是第四代的咖啡農在經營,由於農莊的位置,咖啡豆只有中午之前能接收到太陽的自然光,這可使咖啡成熟的特別緩慢和自然,由於是小型農莊,農夫以人工手採選擇更加成熟的咖啡櫻桃,且在自家的小型處理場以水處理咖啡櫻桃,完全確保每一顆咖啡豆均是品質優良的好咖啡。


淺烘焙City(清香):在此烘焙度是薩爾瓦多咖啡最弱的一個選擇,堅果類的香氣在磨豆時溢出很甜很甜的味道,沖煮後李子的香氣停在咖啡渣上,柑桔酸入口就很明顯一下子就轉成杏仁甜,餘韻略顯不足。


中烘焙(一般B)明亮清潔有櫻桃水果的風格,是中烘焙的特色,甜和酸有著極有默契的搭配,甜的飴糖味道在沖煮時已經,飄散在空氣中,葡萄的酸度是從嘴的後方緩緩往前的,由於葡萄酸的緣故咖啡稍冷後能散出淡淡的紅酒香


重烘焙(一般C):精鍊緊密的巧克力香氣及甜味,帶點松果的口感香醇濃郁,極其甜是聖約克莊園的強項,在進入深烘焙或濃郁的烘焙時若能持溫熄火以鍋爐的餘溫能讓咖啡豆更加溫和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