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門  

就事實上來看葉門位在亞洲大陸的阿拉伯半島上,但是離非洲非常近只要越過紅海和亞丁灣Gulf of Aden就到了,然而其他阿拉伯國家沒有生產咖啡,所以世人便將葉門咖啡歸為北非洲咖啡家族的一員。那甚麼是葉門摩卡呢?摩卡是葉門咖啡的出口港,因為在咖啡貿易歷史上要將所有極小的次產區做命名有一定的難度,即使這些微不足道的小產區出產的咖啡確實非常出色,所以用輸出地為名附近包含東非的日曬豆早期都是從摩卡港輸出至世界各地,現今摩卡港早已淤積消失,很多伊索比亞的日曬豆也自命名為摩卡如我們熟知的哈拉摩卡等,我想這是因為它的風味與葉門咖啡有些許共同的特色。

葉門2  

  註:依詩瑪莉有人說是最古老樹種也有人說是產區 

依詩瑪莉有人說是最古老樹種也有人說是產區,在葉門Haraazi當地市場,香料、茶、Qat 咖特草、咖啡的供應商說,他的咖啡豆是特別的因為她們總是混雜在一起風味十分特別,依詩瑪莉在令人難以置信的垂直陡峭的巨石區,咖啡種在蝕刻梯田上與Qat 咖特草並列。她一直有一個強烈(大辣)的性格,與紅酒香令人驚訝。

葉門7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Farmer農莊主人: Small Holders 不同的小農戶

Region產區: Haraazi

Country國家: Yemen 葉門

Farm Size農場面積: 2.8 Hectares 公頃

Altitude海拔高度: 1,840~2,125公尺

Certification認證: None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Variety品種: Mainly Jaa'di, also Tuffahi, Dawairi, and Ismaili(依詩瑪莉)

Processing System 處理方式: Traditional Natural 葉門傳統屋頂日曬乾燥

Appearance外觀: 15~16目

Top Jury Descriptions裁判評語一爆開始60秒為杯測的烘焙度 (Cinnamon)

aroma香氣/flavor風味:草莓鳳梨肉桂丁香紅酒香楓糖焦糖,

酸質:單寧酸酒石酸

complex 複雜度與other其他:奔放水果酒香天鵝絨般口感巧克力的餘韻高調的香料氣息

杯測日期:2014.08.30

乾香氣:9

濕香氣:10

乾淨:8

甜度:9

酸質:9

口感:9

風味:9

餘韻:9

平衡:9

整體:9

杯測得分:90

整體評語:葉門豆是我的最愛,依詩瑪莉不容易取得,紅酒的香越放會越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