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  

肯亞是生產優良咖啡豆的模範國家,1900年咖啡從英國引進,咖啡樹種只有傳統的阿拉比卡直到1950年才有現今肯亞最出色的SL28 SL34 的波旁種,全部採水處理法,有少數的日曬豆。

分級採AA PLUSAAAB制度但這只是顆粒大小均勻度的區隔不代表品質的差異,更別提肯亞AA是個品牌這很瞎,這樣標示您要評估,優質的海拔高度在42006800英尺以上,產量少始得價格高漲,一年可以採收2次,4~6月是次產季,10~12月是主產季豐收的季節。

urir農場以前被稱為Kihoto農場,1976年後改為Murir莊園在基庫尤土語有新芽生長之意,是一個大型農場復育各種品種,並且照顧1000個家庭,農場已被認證的有機從2008年開始。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Farm農莊uiri 新芽農場

Grade等級: AA

Country國家: Kenya 肯亞

Region中央大山地區Thika

Altitude海拔高度: 1,350公尺

Soil土質: Red Volcanic Loam soils火山黏土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Flowering period開花期: March – June三月到六月

Harvest period收成時間:December – February  12-2月一年一穫

Variety品種: SL28 SL 34 K8

Processing System處理法: 水洗豆

直達咖啡的杯測分數與整體評語

杯測日期:2014.09.18

乾香氣:8

濕香氣:8

乾淨:8

甜度:8

酸質:9

口感:8

風味:8

餘韻:9

平衡:8

整體:8

杯測得分:82

評分筆記:萊姆的酸,薄荷涼爽,玫瑰花香,黑巧克力的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