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亞不但是咖啡大國,也是優良咖啡的模範大國,肯亞的8大產區中,Ruriu產區的咖啡相較其他產區的咖啡較為平衡。不過,仍然保有肯亞咖啡複雜度高口感濃郁的特性。此次引進Ruriu產區Nchengo莊園的豆子(競拍批號LOT:398)。

淺烘焙City(清香):酸梅的莓果香,檸檬酸,口感和傳统的肯亞中豆不一樣較明亮清晰,甜度是由檸檬酸引導,回甘的酸從舌根散出。

中烘焙(一般B):酸梅香中帶著茶的香氣,酸轉成為葡萄柚的酸,在此烘焙度黏稠度及複雜度開始產生,甜是甘草的甘甜。

重烘焙(一般C):水果乾的香,酸只留少許放冷却才明顯,口感維持著肯亞咖啡複雜且濃郁的特性,香氣肉桂香為主。 

Nchengo莊園咖啡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做深烘焙度有肉桂味的香氣,做義式濃縮咖啡又太酸,不過他豐富的甜度和水果乾香十分令人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