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所生產的高海拔阿拉比卡水洗豆是世界頂極的咖啡之一,肯亞不但是咖啡大國,也是優良咖啡的模範生,肯亞的咖啡全部由肯亞咖啡局統一收購進行檢定、分級然後在拍賣會上拍賣。但優質的肯亞咖啡通常產量小,而且大部份被貿易商收購,不進入拍賣會。

美國奴森咖啡是美國精品咖啡的開端者,其杯測師的評鑑能力備受肯定,被奴森咖啡選中的肯亞咖啡,向來是當年度最優質的好豆子,與其自己東挑西撿,又怕買到便宜的次等品,不如相信奴森咖啡的評鑑能力。此次引進的是奴森咖啡挑選肯亞馬賽(MASAI)地區的精品肯亞豆,馬賽地區最著名莫過於馬賽瑪菈國家公園,是肯亞最負盛名的野生動物園,到肯亞遊客莫不以到此觀賞野生動物為第一目標。

淺烘焙City(清香):黑莓的香氣,檸檬酸非常銳利,口感不濃郁黏稠,有點中美洲般的明亮,入口後是紅酒香和水果的甜香。

中烘焙(一般B):黑莓的果香非常的強大,酸是香橙的酸入口就瞬間爆發在喉頭上做總結,在此烘焙度口感己經有點黏稠質地優良而具有層次感,甜是黄橙的甜味。

重烘焙(一般C):巧克力及花生的核果香,酸度循序漸強在舌的上方,口感變得濃郁有點把上下顎黏住的口感,甜度是化梅甜。做更深的烘焙,甜度十足像黑糖一樣。

常有人說肯亞馬賽豆有近似紅酒的風情,除此之外還能帶來絕佳的喉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