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拿馬咖啡是中美洲近5~6年來最熱門的國家,主要的原因是因為Peterson家族經營的巴拿馬翡翠莊園(Hacienda La Esmeralda )種植的一種咖啡樹種Geisha 讓咖啡迷瘋狂,稱Geisha世界最頂尖的咖啡豆,翡翠莊園拿下巴拿馬咖啡競賽許多年的冠軍被譽稱為巴拿馬的國寶。


 


Peterson家族的翡翠莊園是以企業化的方式來經營咖啡農莊,以Mario Caballeriza Naranjo (三個產區同一座高山Mario 約海拔1500~1650公尺 Caballeriza約海拔1500公尺Naranjo約海拔1450公尺)為中心,收購附近不同海拔高度地形土壤(火山地形)的咖啡農莊,以最先進最縝密的生產種植技術與嚴格管理旗下的咖啡農莊生產品質極優良的Geisha咖啡,加上 Geisha種的咖啡豆就是非常適合巴拿馬的大自然條件,所以翡翠莊園生產的Geisha 宛如珍珠般粒粒珍貴,2010 年巴拿馬咖啡競賽的冠軍也是翡翠莊園生產的Geisha每磅競拍價格為170 美金。



 


網址如下:


http://coffee.stoneworks.com/auction/index.cfm


有意競拍者可在3月注意上述網站,加入會員繳交250元美金就可收到樣品豆,而且可參加3次競拍。



 


1.Esmeralda Special 2010


 


翡翠莊園是中美洲咖啡目前2010年唯一以單一莊園開放全球競標的,原因實在是因為翡翠莊園(Hacienda La Esmeralda )Geisha太有名了品質十分優雅細緻,吸引國際咖啡買家或烘焙者或愛好者爭鮮搶購,因為太為搶手翡翠莊園決定以單一莊園開放全球競標。


Esmeralda Special Auction今年有5個產區7批咖啡豆開放國際競標,依序為Mario Baru Caballeriza Naranjo ColgaMario產區又因採收月份不同以當月的節日來命名的,(二月採收) 的Carnavl 是每年在二月舉辨的嘉年華,(三月採收) 的San Jose 是每年三月19號紀念聖人San Jose的紀念日(1月採收)的 Enero 在西班牙語意就是一月


ES1-Mario Carnaval  ( 6600 300為一個競標單位共22)


ES2- Mario San Jose  ( 4200 300為一個競標單位共14)


ES3- Mario Enero    ( 1500 300為一個競標單位共5)


ES4- Baru          ( 3600 300為一個競標單位共12)


ES5- Caballeriza     ( 1200 300為一個競標單位共4)


ES6- Naranjo        ( 3300 300為一個競標單位共11)


ES7- Colga         ( 3000 300為一個競標單位共10)


1.前一小時可以開放競標1小時以後全部批次的咖啡豆2分鐘以內只要有買家對任一批號出價則全部批次的咖啡豆重新計時2分鐘,直到所有買家不再加價為止。


2.每個產區的咖啡均勻的以300磅 為一個批次所以ES1-01 不會與ES1-02  有所不同,ES1-01 價格特別突出可能是大韓民族心理因素,事實上每一個大批次例如ES5- CaballerizaGeisha價格差異不大。


下列是2010Esmeralda Special Auction整體得標金額網址


http://auction.stoneworks.com/es2010/final_results.html



直達咖啡的公司名稱是朱利有限公司 Giuli Co.,Ltd. ( Taiwan ),得標批次為ES5-01



 


3. 得標後咖啡會以空運的方式(也可選擇海運)直接運送到指定地址,匯款(價格+空運費)10天左右即可收到咖啡豆。


 


 


 


 



2. Best of Panama 2010 為巴拿馬咖啡競賽


 


取巴拿馬前20名咖啡農莊開放國際競標,第一名也是翡翠莊園的Geisha咖啡豆,產區為靠近河的Jaramillo, Boquete 產區,2010年的冠軍咖啡豆每磅為170.20美金約5400元。


下列是2010Best of Panama 2010整體得標金額網址


http://auction.stoneworks.com/pa2010/final_results.html


 


 



 







3. Grounds For Health 2010 為慈善競拍


 


主要的目的是幫助咖啡產地的婦女進行醫療檢查,主要是針對婦女子宮頸癌提供經費。


咖啡生豆的提供管道1.咖啡生豆商2.加入S.C.A.A 的咖啡農,台灣今年有許多的咖啡農提供咖啡加入慈善競拍,例如阿里山‧南投等很棒。


下列是2010Grounds For Health 2010整體得標金額網址


 


http://auction.stoneworks.com/gfh2010/final_result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