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是中美洲咖啡中品質最穩定最棒的,咖啡生產已經有非常悠久的歷史早在19世紀1800年咖啡就已經出口輸出運往英國,1880年時精品咖啡的觀念還沒有形成,許多高海拔的優質咖啡(S.H.B)與平地的咖啡混雜沒有特別被挑出,由於地形狹長的因素造成緯度、海拔、土壤、降雨、溫度等自然條件差異大衍生出豐富的咖啡品種,不過在哥斯大黎加羅布斯塔品種是法律禁止栽種的,只有阿拉比卡品種是被允許的,常見的有Caturra卡杜拉、Catuai卡度艾、Villa sarchiCeishaBourbon波旁、Villalobos,在中美洲各國最常見的咖啡豆處理方式為水洗法,不過越來越多的國家出現日曬豆以及近年最為風行的蜜處理豆(Miel Process),這個風潮是從哥斯大黎加開始興起的。


 


現今哥斯大黎加已經依照國外咖啡買家的需求做出回應,發展出〝micro mill〞的咖啡革命,micro mill 主要精神就是希望每一個哥斯大黎加的小型農場都能有自己的微型處理系統,這樣可以從咖啡採收到處理完成裝袋都是由農場自己處理不假他人之手,農場可以依照最簡單、最快速、最便宜的處理方式處理自身的咖啡豆,這樣可使咖啡的品質達到最好,農場得到更好的利潤,不過也意味著小型農場必須為自己生產處理的咖啡負責。



得獎批次的豆子都有一張得獎貼紙由C.O.E發出 一定要跟店家索取


 


橡木莊園El Roble2012C.O.E國際咖啡杯測賽季軍的得主,直達咖啡引進得獎的批次而非只是橡木莊園的豆子,其中的差異直達咖啡7月份有一系列的解疑將在臉書的咖啡分子學中揭開,很棒你將一窺競賽豆的真正面貌,橡木莊園目前已傳到第三代María Emilia Quirós Segura,他們非常專注於咖啡品質和自然保護。農場有專屬生產競賽豆的區域,並有專門的私人處理廠與倉庫。過程都是在專心控管的,進口這咖啡是興奮,直達將再次為您帶來高品質和最透明的哥斯大黎加競賽豆。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Farm農莊名稱: María Emilia Quirós Segura


Farmer農莊主人: El Roble橡木莊園


Region產區: Tarrazu 塔拉珠


Country國家瓜地馬拉


Altitude海拔高度: 1,800~1,850公尺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Variety品種CaturraCatuai 卡度拉卡度艾


Processing System處理法Fully Washed and Sun Dried 水洗法太陽曬乾


 


整體風格屬性:非常乾淨、清晰平順、幸福的餘韻


直達咖啡的杯測分數與整體評語


杯測日期:2013.07.12


乾香氣:8


濕香氣:9


乾淨:9


甜度:8


酸質:10


口感:9


風味:9


餘韻:9


平衡:9


整體:9


杯測得分: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