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代咖啡被當作烏干達戰士進入戰場前必須要咀嚼的,因為戰士相信會帶給他們勇氣與勝利,現今科學證明這是咖啡因作祟的關係。


烏干達位於尼羅河的源頭是非洲不靠海的內陸國,一個擁有茂密青翠森林,湖泊,濕地與河流水資源豐沛的國家,幾乎所有的行政區域都種植咖啡,它是世界上第十大生產國,可是普遍上大家對它都不大認識,因為品質與其他東非豆有點差距,因為咖啡採收以後地形困難道路建設落後,往往送到處理廠豆子已經發酵臭掉了,直到1990戰爭停止烏干達開始發展交通運輸,咖啡成為這個內陸國家最重要的農產品。


咖啡樹大多是生長強勁的羅布斯塔約佔94%僅有6%的咖啡是傳統的阿拉比卡,分級與肯亞相同以AA等級為最佳,,2012直達咖啡新一季引進由布吉森(Bugisu)產區出產雲瀑農場(Sipi Falls)的咖啡等級為AA,是烏干達最著名的傳統阿拉比卡豆。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Farm農莊: Sipi Falls Coffee雲瀑農場


Name 名稱:Sipi Falls AA


Grade等級:AA


Country國家: Uganda烏干達


RegionMt Elgon


City 城市:Sipi


Altitude海拔高度:1,400~1,900公尺


Farm Size農場規模:小面積種植的小咖啡農


Harvesting MethodHand picked 以手工採收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Variety品種:   Bourbon波旁SL14, SL28, Blue Mountain 藍山


Processing System處理法: Full Washed 水洗法於非洲高架棚上曬乾


 


Top Jury Descriptions評語:一爆開始60秒為杯測的烘焙度 (Cinnamon)


aroma香氣/flavor風味: 肉桂, 茴香, 胡椒, 包種茶, 穀物香, ,蜂蜜, 巧克力, 紅糖


酸質: 檸檬酸, 葡萄柚, 是傳統有厚度粗質的酸, 不明亮的酸


complex 複雜度與other其他: 清新味道, 味道強, 厚實的口感, 有原始咖啡的味道


 



直達咖啡的杯測分數與整體評語


杯測日期:2012.07.18


乾香氣:9


濕香氣:10


乾淨:7


明亮度:9


口感:9


平衡:7


複雜度:9


甜度:8


酸質:9


餘韻:9


杯測分數:86



整體評語:與2年前相較此批的烏干達雲瀑農場有更加強的風格與酸質,而且明顯感覺得到處理過程進步很多,是東非豆中隱藏版的王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