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林聯盟及美國農業部認證的農產品在外包裝上均會打上認證的圖案,(左上角的綠色青蛙是雨林聯盟的圖案)(U.S.D.A是美國農業部的圖案)


哥倫比亞生產的咖啡在眾多咖啡中是銷售最廣泛的,也是全球咖啡第三大的生產國,最主要的因素是哥倫比亞咖啡香甜濃郁的口感讓人非常討喜並且是非常容易沖煮成功的咖啡,在家庭中是搭配甜點蛋糕的下午茶飲品,有了哥倫比亞咖啡不用上咖啡館也可以在家享受咖啡帶來的香醇氛圍,不論是純粹的黑咖啡或以哥倫比亞咖啡變化的配方咖啡都是不錯的選擇。

近幾年因為有咖啡競賽有了增加咖啡農收入的誘因,使得哥倫比亞咖啡脫離了只能作為基底咖啡的舊有印象,在之前咖啡的分級都以豆子的大小來作判斷,實際上此分級只代表咖啡豆的大小和品質沒有關係"更大的豆,是更好的"這是一個過時的分級系統,反倒是種植在原始雨林採自然生長不施化學肥料與農藥的小產量農莊或合作社,生產的咖啡都圓潤结實堅硬咖啡豆也較小成藍綠色,這才是優良的哥倫比亞咖啡。


哥倫比亞維亞可卡省(VALLE DEL CAUCA)是位於西北方臨太平洋的省份,咖啡種植在海拔1700公尺 的安地斯山脈上,在這個產區是哥倫比亞早期加入國際咖啡組織的產區,各合作社較早有公平交易與社區責任的觀念,本批引進SKN CARIBECAFE 咖啡公司維亞可卡省的咖啡豆是雨林聯盟(R.A.S)與美國農業部(U.S.I.D)認證的,一年只採收一次10~12月是採收期以自然水洗法處理咖啡豆,用手工篩選瑕疵豆比例為7%左右,烘培至淺烘培(city)咖啡豆的失重比為14%,空殼豆與不良豆佔比為2%(布落格有照片)



優良哥倫比亞北方臨太平洋產區咖啡豆的特色,顆粒小(目數約15~16)‧咖啡堅硬有清新的茶香,圓潤香甜的口感,可可帶藍莓的香甜一直是哥倫比亞咖啡帶給大家的美好印象。


淺焙烘City(清香): 維亞可卡咖啡因為是生長在原始雨林內的咖啡豆成長速度慢比較結實,希望在淺烘焙這個階段把有別傳統哥倫比亞咖啡的清新藍莓果香保留下來,只在哥倫比亞北方咖啡有的酸更強盛明亮乾淨,這樣才能表現出維亞可卡獨特與眾不同的風格,磨豆後小麥稻禾的穀物香,沖煮後散發出特有的藍莓果香是其他咖啡找不到的,兩頰刺激明亮的烏梅酸細緻酸轉甜快,口感乾淨明快單薄這是近年哥倫比亞北方咖啡的強項,餘韻散發出茶與麥茶香氣。整體風格接近哥斯大黎加咖啡但可以從香氣中明顯的發現不同,或許可以稱為哥倫比亞風味。


重烘焙(一般C):哥倫比亞咖啡在重烘焙時可以用兩個風味呈現1.為像楓糖流暢以甘甜為主 2.為像焦糖瑪琪朵以濃郁為主,在烘焙前就可以把想要達到的風格再腦中劃出輪廓。


榛果葡萄乾的香氣,太妃糖不要特別濃郁口感分佈均衡有滑順感,把哈密瓜的香甜留到最後這樣的水果香甜是美好的。哥倫比亞強烈滿溢的榛果香是獨特的,這樣烘焙做出的變化只在末梢細微處產生不同,在慢慢品嘗中您可以細細的去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