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咖啡市場中哥倫比亞咖啡被廣泛的銷售及使用是全球咖啡第三大的生產國,最主要是哥倫比亞咖啡香甜的口感是非常容易沖煮成功的咖啡豆,在每個家庭是搭配甜點蛋糕非常受歡迎的下午茶飲品,有了哥倫比亞咖啡不用上咖啡館也可以享受咖啡帶來的香醇氛圍,不論是純粹的黑咖啡或以哥倫比亞咖啡變化的配方咖啡都是不錯的選擇。


 


近幾年因為有咖啡競賽增加農民收入的誘因使得哥倫比亞咖啡早就脫離了只能作為基底咖啡的印象。在還沒有咖啡競賽之前咖啡的分級以豆子的大小來作判斷,實際上此分級只代表咖啡豆的大小和品質沒有關係"更大的豆,是更好的"這是一個過時的分級系統,反倒是一些採自然生長不施化學肥料及農藥的小產量小耕種面積的農莊或合作社組織生產的咖啡都較小較圓潤结實堅硬才是現今哥倫比亞咖啡的主流。



哥倫比亞凱夏露(Kachalu)咖啡協會是位於東北方臨太平洋Santander山脈的原始森林中,2002年由14個咖啡家庭共同創建,除了生產品質更好的咖啡外還肩負保留原始咖啡樹種與維護原始森林生態環境,使動物植物的棲息地不受人為破壞讓動物與生物能安心,咖啡種植在海拔4200~ 5500英尺的原始森林中,土壤肥沃氣候潮濕‧溫度變化大加上在原始森林內有良好的遮蔭環境這都是咖啡生長的最佳條件,凱夏露(Kachalu)咖啡豆是美國農業部(U.S.I)與雨林聯盟(R.A.S)認證的咖啡豆,一年中 10~12月是採收期,採自然水洗法處理咖啡豆,哥倫比亞凱夏露(Kachalu)咖啡豆用手工篩選瑕疵豆比例為5%左右,烘培至淺烘培(city)咖啡豆的失重比為14%,空殼豆與不良豆佔比為4%。有哥倫比亞優良咖啡的共同點,生豆顆粒圓潤堅硬呈翡翠綠,相互撞擊時產生出清脆鏗鏘的聲響。圓潤香醇的口感,巧克力的香甜一直是哥倫比亞咖啡帶給世人美好印象。



凱夏露(Kachalu)咖啡豆大多數是卡杜拉與梯比卡的樹種,是位於高海拔的高山豆(S.H.B),會提高蒸焙結束的溫度然後採較為快升溫方式進入一爆以保留多一點香氣與莓果酸,一爆完全結束後採較緩的方式進到二爆讓堅果類的香氣徹底的釋放。



淺焙烘City(清香):堅果花生的香氣乾淨清晰,沖煮後有荔枝桃子的甜,帶有莓果的酸不那麼直接冷卻後才慢慢發揮出來,餘韻時有甘蔗的香甜。



重烘焙(一般C):堅果類榛果巧克力的香氣芬芳,蜂蜜的光滑口感非常柔軟還不感到特別濃郁,這烘焙度有哥倫比亞咖啡中較為特殊的酸,酸中有甜蘋果酸很細緻微弱,當溫度稍冷咖啡整體的藍莓香與蔗糖甜都更加圓潤香甜

因為有大樹遮蔽加上是自然種植的咖啡豆成長速度較為遲緩咖啡豆可以發展到堅硬,所以哥倫比亞凱夏露(Kachalu)咖啡可以烘焙至二爆開始後45秒不會產生焦苦,這時有著濃濃巧克力的口感與濃郁焦糖的香氣,沖煮成濃縮咖啡搭配鮮奶作成拿鐵或卡布奇諾很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