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南美洲咖啡中薩爾瓦多咖啡受世人矚目是近幾年的事,這都是小咖啡農與協助改善耕種與處理方式的國際咖啡組織密切合作努力的成果,主要希望增加農民的收入後改善生活,讓咖啡農有動力改變種植的方式達成恢復大自然原有的自然生態,咖啡品質也就自然而然循序漸進慢慢變好,使得消費者願意接受薩爾瓦多咖啡讓消費型態與自然生產生態結合,這是最完美的農業產銷行為。


來自薩爾瓦多的咖啡大都是傳統的波旁樹種與其衍生的黃波旁‧橘波旁‧櫻桃波旁與日曬豆等,在講求每個咖啡農莊都要有獨特性格的現今咖啡市場中,薩爾瓦多咖啡一直以芬芳厚實香醇與紅糖蜂蜜的甘甜及穩定溫順的口感獲得世人的喜愛。



薩爾瓦多豐收(Teresa)莊園在1860年由巴特雷斯家族建立,是高品質每年都有好口碑咖啡出產的咖啡農莊,所生產的咖啡是薩爾瓦多傳統波旁樹種的突變品種Pacamara,是1956年人們新發現的優良品種,由於栽種不易照顧產量少每年生產袋數不超過3000袋,豐收(Teresa)莊園最特殊的是以溫泉作為水處理法,人們均稱以此溫泉為水處理的咖啡為溫泉咖啡,豐收(Teresa)莊園2006年獲得中美州環境創新獎,是用太陽自然日曬乾燥的咖啡。


 




豐收莊園是薩爾瓦多高海拔的硬豆(S.H.G),咖啡樹種是 Pacamara



豐收莊園是美國農業部(U.S.D.A)及雨林聯盟(R.F.A)認證的咖啡莊園



 


豐收(Teresa)莊園咖啡生長在海拔3600英呎 的有機原始森林中是一份高海拔的堅硬豆(S.H.G),豐收(Teresa)莊園售出咖啡的大小一致約18目,瑕疵豆以小心挑選比例約為2.5%,烘焙至淺烘焙(city)咖啡豆的失重比為12%,空殼豆與不良豆佔比為4%,是雨林聯盟與美國農業部認證的咖啡(布落格有圖片),淺烘焙時有香草甜及烤腰果的香氣,重烘焙時建議採較為緩慢的升溫方式進入一爆,有蜂蜜紅糖的甜度與杏仁巧克力的香醇濃郁的風味。


 



豐收(Teresa)莊園淺烘焙時的顏色,上色快速且上色均勻,口感較為一致



豐收(Teresa)莊園重烘焙時的顏色



 



淺烘焙City(清香): 因為以手工拔除野草及咖啡樹下鋪上特殊草皮,咖啡散發出原野小麥牧草的香氣,整體咖啡豆上色均勻((布落格有圖片說明),青橘子的柑橘酸酸質圓潤細微有層次,麥香紅茶的口感起伏與複雜度不大。


 


重烘焙(一般C)口感:榛果巧克力的香氣密集紮實,蜂蜜麥芽糖的甜非常討喜,沖煮出的甜香氣從喉頭與鼻腔上方滑過,圓潤均衡牛奶的口感,咖啡溫度下降餘韻充滿鳳梨蔗糖蜂蜜的甜整個口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