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杜艾生豆較為鬆軟,口感甘甘甜甜的,酸澀少,好像一切只有65分,這是巴西極力推展的一個品種,目前沒有什麼大作為。


 



 


卡杜艾亦為阿拉比卡混血品種,乃undo Novo蒙多諾渥(新世界)與Caturra卡杜拉的混血品種,有比較好的抗自然災害能力,特別是抗風抗雨,它繼承了卡杜拉樹身低的優點,一改蒙多諾渥的缺點;另一優點是結果紮實,遇強風吹拂不易脫落,彌補了阿拉比卡果子弱不禁風的缺陷,但整體風味表現比卡杜拉單調,也比蒙多諾渥單調且缺乏醇厚度,是最大憾事。此外,其果實成長採收壽命只有十年左右,壽命太短也是弱點之一。


 


卡杜艾亦有紅果(Catuai Amerelo)與黃果(Catuai Vermelho)之別。果實既有紅色也有黃色,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黃色果實比紅色果實好的味道,反倒有些人在杯測中發現,有些黃色果實處理出的咖啡雖然酸度不錯,但是咖啡口感的乾淨程度比紅色果實要差。統計上,紅果卡杜艾較常得獎。


 


因為卡杜拉量大,不易有病蟲害,但口感不好風味欠佳,所以以卡杜拉為基礎,衍生出新的卡杜艾,以改善口感不好風味欠佳的缺點,不過好像太均衡了點。


 


“巴拿馬凱薩路易斯蜜處理豆“巴西喜拉朵拿賽多農場(U.T.Z)皆為卡杜艾品種。


 


凱薩路易斯蜜處理豆香氣豐富,可以聞到水果香,也帶有微微楓糖香,入口酸味明亮,餘韻清涼,生津持久,令人回味無窮。


 



 



巴西喜拉朵拿賽多農場的咖啡喝起來單純順口,帶有堅果杏仁味,餘韻充滿甜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