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瓜地馬拉的種植條件是中美洲各國中最好的,但大集團掌握著絕大多數的產區,低海拔,低品質的咖啡,却在市場上銷售,完全不能真正代表瓜地馬拉優質的咖啡。在首都安堤瓜生產品質不錯的咖啡,但在市場上許多咖啡打著安堤瓜咖啡的名號,却是低品質的仿冒品,因此貿易商轉而注意如可班或薇薇特南果產區的小型咖啡合作社生產的咖啡。
聖塔艾納(Santa Elena)莊園位於瓜地馬拉和墨西哥交界的高山山脈上,由於交通不易到達及物資取得不易形成自然的有機生態,不過也因如此尚未有任一團體組織為其輔導行銷,只能靠貿易商把好咖啡對外銷售。
(淺‧中烘焙)存放5日以水溫83度,(重烘焙) 存放3日以水溫85度,以手沖法及塞風法各沖煮一次,其口感如下:

淺烘焙City(清香):洋甘菊的花草香,黃橙酸入喉後酸隨即消失,口感平順和中美洲豆一樣明亮單薄,此烘焙度的甜是非常棒的熟果甜,餘韻有著淡淡的藍莓香。

中烘焙(一般B):核果香,黃橙酸變的十分柔和細緻,口感滑順,牛奶及乳化的甜,回甘帶著花生土豆的餘韻,此烘焙度的煙燻味平和。

重烘焙(一般C): 巧克力的香氣,口感是香醇濃郁的,充滿焦糖的香甜及微微的菸葉香是聖塔艾納(Santa Elena)莊園豆的驚喜,她有著傳統瓜地馬拉咖啡有的煙燻味。在此烘焙度,有著極為順口香甜的瓜地馬拉咖啡。

聖塔艾納(Santa Elena)莊園豆有著瓜地馬拉-安提瓜產區(重烘焙)和瓜地馬拉-薇薇特南果產區(淺烘焙),兼具這二產區的風格和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