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為目前全世界第三大咖啡產國,僅次於巴西以及越南,最早於1830年代種植商業豆,直到了20世紀咖啡佔出口農作物的最大宗,山區地形再加上多樣熱帶微型氣候,提供了理想的種植環境,總產量有75%銷往國外,成為最重要外匯收入來源。


 


傳統上成熟的咖啡櫻桃為水洗法,哥國的咖啡研究中心於過去15年的時間發展了一套保護生態環境的系統,幾乎不需要用水處理,可減少90%水資源汙染並減少95%的用水量,這種處理法不僅能夠有效維護生態也能讓品質更棒,小型農場會把帶殼的咖啡豆灑在自己住家平坦的屋頂上,以太陽日曬。哥倫比亞氣候好溫差大,依地區來看,幾乎全年都有產量。最主要的收成時間是每年的十月至隔年的二月,十一、十二月屬豐收期。


 


主要品種包括卡杜拉Caturra、哥倫比亞Colombia、帝比卡Tipica、波旁Bourbon、象豆Maragogype、以及塔比(Tabi),全國農場和合作社不論規模大小超過50萬農民所經營,分布全國590個市鎮和14個主要咖啡產區,總計有200萬的哥倫比亞國民仰賴咖啡種植維生,對國內生產毛額有12.5%的貢獻。


 


春天莊園Finca La Primavera是洛斯納蘭霍斯咖啡協會最棒的,2011年獲得C.O.E咖啡競賽的冠軍 ,一個前所未見的價格每磅45美元,農場主人對生產冠軍咖啡非常自豪,作為一個可追蹤的微小農場,這是無比光耀,此時的農場主人Arnulfo正在訓練兒子在納蘭霍斯杯測實驗室,不斷創新發現更棒的品種與做法,品嚐到光榮的一杯。Arnulfo他說我必須做件事情,奉獻與我的妻子和我的孩子們給的支持”


 


此批是春天莊園非競賽批次(也不同年份)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Farm農莊名稱: Finca La Primaver 春天莊園


Farmer農莊主人: Arnulfo


Region產區: Hamlet of Nueva Zelanda, San Augustin Huila


Country國家: Colombia 哥倫比亞


Farm Size農場面積: 2.8 Hectares 公頃


Altitude海拔高度: 1,840公尺


Certification認證: None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Variety品種: Caturra卡杜拉,


Processing System 處理方式: Fully washed and sun dried 水洗於曬穀場曬乾


Flowering period開花期: September – October  9月到10


Harvest period收成時間:March – July  3月到7


Appearance外觀: 16~17


Grade等級: Farm Specific MicroLot


 


Top Jury Descriptions裁判評語: 一爆開始60秒為杯測的烘焙度 (Cinnamon)


aroma香氣/flavor風味: 杏仁, 桂圓花茶, 龍眼乾, 巧克力, 焦糖, 桃子, 花蜜, 奶糖, 葡萄乾, 陳皮, 無花果


酸質: 葡萄柚, 萊姆, 李子, 些許的單寧


complex 複雜度與other其他: 茉莉花香, 乾淨水果香, 特殊花香的口感, 屬於布朗尼的甜味


 


整體風格屬性:深暗色花卉, 乾果香氣, 堅果甜還是棒


 


杯測日期:2013.07.12


乾香氣:9


濕香氣:9


乾淨:9


甜度:8


酸質:10


口感:8


風味:9


餘韻:9


平衡:9


整體:9


杯測得分:89


 


整體評語:我們真的很興奮喝到納蘭霍斯的未來!看起來是極具前途的,我們應該帶來更多頂尖競賽的咖啡在這一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