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3722601-1686644818  

葉門咖啡生長收成不易大部分農地種植葉子據說有溫和提神效果的Qat 咖特草,這種植物會吸收地底下的水份進而破懷地底的蓄水層,種植咖啡不一樣希望可以做些改變,使農民們不要再種咖特草。

不過Qat 咖特草的利潤是咖啡的數十倍,咖啡豆只能靠政府勸說農民維持在Qat 咖特草下小面積的種植。或許如此葉門豆更多了許多的想像空間。

1383722602-2753094409  

 

 葉門山娜妮(Sanani)位於首都地區,咖啡種植在梯田上,沒有資料可查證的野生品種,山娜妮最大的特色生豆有一股發酵的葡萄酒香,沉穩後韻充足的發酵葡萄酒香是其他國家日曬豆沒有的。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Farm農莊名稱: Small producers小產地群

 

Grade等級自然乾燥阿拉比卡豆,無管理機構,無分級制度

 

Region產區: Sana'ani 山娜妮

 

Country國家: Yemen葉門

 

Altitude海拔高度: 1,650公尺

 

Certification認證:無認證所有咖啡都是遵循古法有機種植,未使用含化學物質之農藥等藥劑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Variety品種: 10種特殊當地原生摩卡種以Jaa'di,Taffahi,  Dawairi 為主

 

Processing System處理法: Method Red ripe cherries dried on Africa Bed成熟櫻桃果實於非洲式(太陽日曬)高架床乾燥

 

Harvest period收成時間:主要作物收成期 10-12月,二次收成某些產區為4

 

 

Top Jury Descriptions裁判評語: 一爆開始60秒為杯測的烘焙度 (Cinnamon)

 

aroma香氣/flavor風味香蕉香料肉桂丁香佛手柑楓糖桂圓巧克力

 

酸值柑橘李子櫻桃酒石酸

 

complex 複雜度與other其他玫瑰香水鮮乳般的口感香醇濃厚焦糖甜味重餘韻水果酒的味道持久,

 

 

 

直達咖啡的杯測分數與整體評語

 

 杯測日期:2014.10.18

 

杯測得分: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