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巴熟悉又遙遠的國家,熟悉的是古巴棒球隊常常贏得各級棒球的世界冠軍,遙遠的是古巴在地球的另一頭風光明媚的加勒比海上,咖啡與其他古巴產業一樣都是國家生產管理的,古巴咖啡最好的生產地中央山脈地區(Escambray),中央山脈地區除了咖啡外還有石英‧水晶等珍貴礦產出產,所以中央山脈地區(Escambray)又稱水晶山,古巴水晶山咖啡產量很少幾乎被日本Meiwa與法國的Cafe Legal咖啡公司壟斷,古巴水晶山咖啡是典型的海島豆,口感乾淨細緻,微微的酸不強壯但持久,餘韻帶著甜甜的瓜果香。


古巴小水晶,咖啡生豆顏色較偏黃,豆體相較於加勒比海的咖啡豆略微小顆,採自然水洗法,後段以日曬法乾燥咖啡豆,瑕疵豆及空殼豆少,咖啡豆的含水率一致性高。



淺烘焙City(清香):注水時咖啡粉和熱水產生蜂蜜的甜很強盛,口感柔和中帶著些許的薄荷清爽,小麥的香氣啜吸時不會有不舒服(卡卡)的感覺,咖啡飲後餘韻在舌中央有如薄荷口香糖劃過的清爽,這是一支酸不帶殺氣的好咖啡。


由於咖啡豆含水率稍低(介於巴西豆與東非豆間)豆體較為柔軟,進入較深的烘培乳酯化的口感,是非常滑順柔和的。

重烘焙(一般C):小麥純純的甜味,藍莓果醬的香甜果酸在細微處才發現,也可能會因為紅糖水般的香氣太濃給掩蓋住了,餘韻是一段非常持久的瓜果香甜在您的口中渲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