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亞是生產優良咖啡的模範國家,肯亞所生產的高海拔阿拉比卡水洗豆是世界上頂極的咖啡豆,大多數的咖啡豆由肯亞咖啡局統一進行分級檢定然後在拍賣會上出售,肯亞咖啡局對咖啡的研究發展與品質管理是非常嚴格的,透過出色的拍賣體系讓咖啡豆價格提高同時也幫助辛苦種植的咖啡農,並且透過教育使咖啡農的種植技術日益更新提昇生產更好的咖啡豆,帶有黑莓水果酸氣優質的肯亞咖啡產量少,這些咖啡豆都源自外國公司創建於肯亞的優良咖啡莊園或肯亞本國公司收購的優良咖啡莊園。


 


咖啡豆通常是兩個豌豆形狀組成的稱母豆,PB小圓豆的形狀則成長米型或橢圓形稱公豆(布落格有照片比較),肯亞小圓豆是肯亞豆的變種豆以手工挑選是眾多咖啡PB小圓豆中最具個性風格獨特變化極大‧烘焙範圍最廣的咖啡豆,也是較為朋友熟悉的小圓豆。



新一季肯亞PB小圓豆是肯亞原生樹種阿拉比卡數種每一顆咖啡樹第一次採收的PB 小圓豆(Stock lot),咖啡豆體較圓潤與一般的圓錐形PB小圓豆有些許的差別


肯亞PB-Stock 小圓豆(競拍編號 655)顏色上呈現欖欖綠,有似毛綠豆粉嫩粉嫩的顏色



整體含水率一致,咖啡豆體較圓潤較少處理不乾淨留下的薄膜白斑


且生豆在顏色上呈現欖欖綠,色澤均勻與前一批肯亞PB小圓豆呈深綠色比起來顏色較為淺【布落格有圖片】,整體一致較少處理不乾淨留下的薄膜白斑,PB小圓豆含水率較高而且豆體密度高內聚力強,淺烘焙若以較快的升溫方式進入一爆則肯亞小圓豆有非常飽滿強勁的黑苺酸,與極為明亮刺激強盛李子櫻桃的果香,若以較慢的升溫方式適度把激進鋒利的果酸調整為平緩柔和,這都是喜歡肯亞小圓豆的人感到最棒的。



淺烘焙City(清香)肯亞Stock lot PB小圓豆不像大家所熟悉的肯亞PB小圓豆有強勁特殊的葡萄柚酸,肯亞Stock lot PB小圓豆的酸質較為內斂沉穩但後勁續強,入口茉莉花的花香很吸引人,黑莓的酸厚實穩定不直接不會刺刺的或帶澀鹹等不好的氣味,櫻桃水果的甜浮在黑莓酸上但隨後會被酸追上,餘韻花草甘草甜多過於酸,嘗試著用啜吸的方式讓酸香氣往眉頭上走有渲染的效果出現這會讓人神清氣爽。這是一個酸質較為厚實複雜不銳利有類似耶加雪夫水洗豆茉莉花草甜的特殊肯亞PB小圓豆。
 


中烘焙(一般B):一般喜歡有一點點酸咖啡的朋友我們會建議購買中烘焙度,因為此時把肯亞PB小圓豆葡萄柚的酸質轉換得柔順細微,可以品嘗柔順圓潤滑口的感覺,肯亞Stock lot PB小圓豆有青翠棗子的甜味明顯不厚重清爽,酸質細緻簡單會在中段轉為甘甜,餘韻茉莉花草香更是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