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加拉瓜咖啡這些年在台灣被人遺忘了,很少見到尼加拉瓜咖啡,事實上尼加拉瓜的種植條件並不亞於中美洲各國,生產的咖啡以口感清爽平衡為最大的特色,令人驚豔的是小農生產的咖啡在淺烘培有哥斯大黎加咖啡般乾淨明亮,酸細緻柔和的風情,深烘培時又散發哥倫比亞咖啡甘甜厚實,香醇濃郁的口感。希諾德加(Jinotega) 和馬達蓋爾巴(Matagalpa)及薩高維恩(segovia)地區就是尼加拉瓜優良咖啡的產地,別低估他們帶來的驚喜。

優良的尼加拉瓜咖啡都會在豆袋上印上(S.H.G)的字樣,代表高海拔莊園生產的咖啡,薩高維恩(segovia)地區是位於北方的高台上,以合作社組成的一個卓越獨特地區。


淺烘焙City(清香): 檸檬草香,柑橘的微酸很吸引人,口感和傳统的中美洲豆一樣較明亮單薄,水果楊桃甜,餘韻帶著芒果的酸甜。

中烘焙(一般B): 茉莉花的香氣,柑橘酸在前方被牛奶的芬芳掩蓋,優質滑口,化梅糖果的甜在末梢冷卻後,轉為紅色蘋果甜,整杯咖啡是令人愉悅的。

重烘焙(一般C): 桃子杏子堅果香氣,口感類似蜂蠟質感香醇濃郁,充滿麥芽甜和巧克力的香甜,尼加拉瓜咖啡採重烘焙(略濃至濃香)確實是非常適合沖煮義式咖啡的,您可以感受尼加拉瓜咖啡醇厚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