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百年咖啡挽救了瓜地馬拉的經濟,據估計目前當地有約有12萬5千位生產者,是主要的出口品項,占出口農產品的40%,22個省份中就有多達20個省份從事咖啡種植,幾乎所有的區域都有種咖啡豆,98%有樹遮蔭,幾乎由阿拉比卡豆獨佔,主要次品種有波旁(Bourbon)、帝比卡(Tipica)、卡度拉(Caturra)、卡杜艾(Catuaí)、帕奇(Pache)以及帕卡馬拉(Pacamara)。

staticmap  

讓我們多認識一下瓜地馬拉,擁有高海拔和300種不同的微型氣候,再加上有穩定的降雨量和富含礦物質的肥沃土壤皆有助於咖啡種植,是中美洲各國中最理想的。自1990年代初期開始, Anacafé 率先依咖啡的特色、生長氣候、土質、海拔高度,劃分出生產高山堅硬豆(S.H.B)的8個不同產區,分別為:艾卡特南果山谷(the Acatenango valley)、安提瓜(Antigua)、阿提蘭(Atitlán)、可班雨林 (Cobán)、法拉漢尼斯平原(the Fraijanes plateau)、薇微特南果(Huehuetenango)、新東方(Nuevo Oriente)、聖馬柯斯火山區 (San Marcos),每年12月開始至次年的3月是主要採收季節,比較高海拔的產區像薇薇特南果可以到4月份,只要採收完成,處理好就會出貨,通常會在4月~7月這段期間。

17560-img7939  

基切省位於薇薇特南果的東南方,馬雅語意”這是一個潮濕的熱帶森林” ,當地平均的降雨量達到5500毫米,當地瑪雅方言Q’qnjobal “Waykan”的意思是 光在晚間射向天空上,我把他翻成光芒聯合農莊,組成份子來自全國55個地區。

“Waykan”光芒農莊是一個非常乾淨的咖啡,它的百香果的香氣很甜,巧克力可可徘徊在舌上是很好感覺。跟當地最出名的睡美人莊園(Finca La Perla )有一樣的味道好喝。

17566-img7915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Farm農莊名稱: Waykan  光芒聯合農莊

Region產區: Quiche 基切省

Country國家: Guatemala 瓜地馬拉

Altitude海拔高度:1,100~1,800公尺

Annual Precipitation年雨量: 5500 mm

Soil 土質: Volcanic clay 火山土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Variety品種: Typica 梯比卡,  Bourbon 波旁, Catuai 卡度艾, Caturra卡杜拉,  

Processing System 處理方式: Fully Washed 水洗法

Harvest period收成時間:March – July  3月到7月

Appearance外觀: . 16-18目

直達LOGO  

Top Jury Descriptions裁判評語: 一爆開始60秒為杯測的烘焙度(Cinnamon)

aroma香氣/flavor風味:  細膩的蔓越莓香氣, 芒果發酵香, 巧克力甜味, 

酸質:  葡萄柚酸感, 櫻桃, 柳橙, 酸值細緻柔和

complex 複雜度與other其他:  芒果香瓜發酵水果甜, 平衡油酯性高口感佳, 複雜度不高滑順,  餘韻紅茶香

杯測評語:甜味重,酸直柔和,口感適中,餘韻水果酸甜

 

直達咖啡的杯測分數與整體評語 

杯測日期:2015.05.20

杯測得分: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