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5257817-2369288367  

Perla Negra: Natural process, turned normally on raised beds 日曬處理,於高架床上接受正常日照,日曬豆也可稱黑珍珠,為什麼呢我想是跟?這是跟日曬豆採收後直接帶著果皮果肉曬乾後,的外型有關。上圖最黑的就是日曬豆。

這是最環保對土地無害的作法,但是日曬過程急需細心照顧,稍有不慎,會有過度發酵的腐敗味,不是每個人喜歡。曬乾後的果皮果肉之前都作為堆肥用,不過這一兩年有愈來愈多的咖啡農,把曬乾咖啡豆果皮果肉,變成一種茶稱為"Cherry Tea" 櫻桃茶,這是一個時髦的西方茶。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Farm農莊名稱:  Las Lajas農莊

Farmer農莊主人:  Dona Francisca

Region產區: Central Valley 中央山谷

Country國家: Costa Rica 哥斯大黎加

Altitude海拔高度:  1,380公尺

Annual Precipitation年雨量:2,500~2,700豪米mm

Soil土質: Volcanic clay 火山黏土

Top Jury Descriptions評語:一爆開始60秒為杯測的烘焙度 (Cinnamon) 

aroma香氣/flavor風味: 芝麻花生, 香草香, 紅糖, 焦糖, 發酵味, 牧草香甜

酸質:李子酸, 桃子, 櫻桃, 走水果酸風, 不會強眼 

complex 複雜度與other其他:乾淨度極佳, 複雜度不高, 甘甜餘韻在後面才出現, 冷卻後有水梨的甜味 

1414679030-3402406783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Variety品種:  Catuai卡度艾

Processing System處理法: Perla Negra: Natural process, turned normally on raised beds 日曬處理

直達咖啡的杯測分數

杯測日期:2014.11.01

杯測得分: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