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圖片由美國豆商授權刊登,轉載使用請告知。

紅心區為Central Valley 西谷地



哥斯大黎加是中美洲咖啡中品質最穩定最棒的,咖啡生產有非常悠久的歷史,早在19世紀就已經輸出運往英國,在哥斯大黎加羅布斯塔品種是法律禁止栽種的,只有阿拉比卡品種是被允許的,常見的有Caturra卡杜拉、Catuai卡度艾、Villa sarchiCeishaBourbon波旁、Villalobos,是品種最多的國家。


中美洲最常見的處理方式為水洗法,不過越來越多的國家出現日曬豆以及近年最為風行的蜜處理豆(Miel Process),這個風潮是從哥斯大黎加開始興起的。現今哥斯大黎加發展出〝micro mill〞微型處理場的變革,micro mill 主要精神就是希望每一個哥斯大黎加的小型農場都有自己專屬特定的處理場,這樣可以從咖啡採收到處理完成裝袋,可以依照最適合的方式處理自家的咖啡豆,也透過有系統次序的安排保持新鮮不會有過熟的瑕疵,這樣可使品質達到最好。


 


Don Ricardo唐‧里卡多微處理場位於哥斯大黎加西部谷地的Sarchi小村落,處理的豆子來自海拔約1400~1500公尺的山上,這是一個優良有200多年歷史的微型處理場,隸屬的農場開始轉型栽種有機咖啡,並且幫助提昇社區的環境,醫療保健等,讓生產咖啡發揮了重要的功能。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Farm農莊名稱: Don Ricardo 唐‧里卡多微處理場


City城市: Sarchi


Region產區: Central Valley 西谷地


Country國家: COSTA RICA哥斯大黎加


Altitude海拔高度: 1,400~1,500公尺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Variety品種: Yellow Caturra 黃卡度拉


Processing System處理法: Honey蜜處理法,(採收後立刻去除果皮果肉後帶著黏膜層於曬豆場架高的竹棚上曬乾,乾燥後把帶薄膜的咖啡用機器去除取得咖啡。


Appearance外觀: 17~18


Grade等級: S.H.B


 


Top Jury Descriptions裁判評語: 一爆開始60秒為杯測的烘焙度 (Cinnamon)


aroma香氣/flavor風味: 芝麻, 香草, 蜂蜜, 紅茶, 巧克力, 香茅香


酸質: 櫻桃, 葡萄柚, 


complex 複雜度與other其他: 複雜度高, 滑順口感, 熟茶風味, 亮度夠高, 香甜的水果風味,


 



直達咖啡的杯測分數與整體評語


杯測日期:2012.08.02


乾香氣:8


濕香氣:9


乾淨:9


甜度:8


酸質:10


口感:9


風味:9


餘韻:9


平衡:9


整體:9


杯測得分:89



我的想法:我們喜歡在哥斯大黎加挑選蜜處的咖啡豆,總是有不一樣的驚喜,口感的起伏變化與複雜酸柑轉換,是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