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thumb  

哥倫比亞為目前全世界第三大咖啡產國,僅次於巴西以及越南,最早於1830年代種植咖啡,到了20世紀咖啡佔出口農作物的最大宗,山區獨特地形再加上多樣微型氣候,提供了理想的種植環境,總產量約有75%銷往國外,成為最重要外匯收入。

咖啡研究中心於過去15年時間發展了一套保護生態環境的系統,幾乎不需要用水處理,可減少90%水資源汙染並減少95%的用水量,這種處理法不僅能夠有效維護生態也讓品質更棒,目前已成為咖啡生產的特色,對國內生產毛額有12.5%的貢獻,總計有200萬的哥倫比亞國民仰賴咖啡種植維生。

staticmap  

直達咖啡2014年選取哥倫比亞的咖啡最主要會依據品種與產地,娜玲瓏 Nariño與聖奧古斯丁Agustin 就是目標區!娜玲瓏Nariño位於哥倫比亞西南邊的角角是哥國最高的區域與厄瓜多交界,咖啡生長在西部臨海的高山斜坡上,娜玲瓏哥倫比亞南部的神奇之地面臨大平洋,特殊的圈谷微氣候雖然種植面積範圍是14個大產區中最小的,但品質是最好的,自古以來有【教宗的聖杯】美譽。
星巴克收購這個地區大部分的咖啡,作為配方的基底,香甜芬芳,不酸不苦。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Farmer農莊主人: Smallholder farmers from Alto del Obispo 農場周圍不同的小農戶

Region產區: Nariño 娜玲瓏 

Country國家: Colombia 哥倫比亞

Altitude海拔高度: 1,900 公尺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Variety品種: Colombia哥倫比亞, Caturra 卡度拉, Castillo卡斯提

Grade等級: Excelso

Processing System 處理方式: Fully Washed and dried on patio充分水洗,於天井乾燥

Appearance外觀: 18 目以上

 

Top Jury Descriptions裁判評語: 一爆開始60秒為杯測的烘焙度 (Cinnamon)

aroma香氣/flavor風味: 辛香料,  香蕉, 鳳梨, 蔗糖,  堅果可可,  焦糖布丁, 

酸質: 柑橘,  檸檬,  李子, 葡萄 酸質不是強項

complex 複雜度與other其他: 辛香氣頗為強盛,  清新芬芳水果味,  甜味在餘韻的收尾時展現完整

 

直達咖啡的杯測分數與整體評語

杯測日期:2014.06.25

乾香氣:9

濕香氣:8

乾淨:8

甜度:9

酸質:8

口感:9

風味:9

餘韻:8

平衡:9

整體:8

杯測得分: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