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厭氧發酵處理法 』

人工採收100%成熟的果實進行『厭氧發酵法』,平均的發酵時間約24小時!這時處理法有四大要素

1、 庇蔭系統庇蔭能有效擋住陽光,這樣果肉能生成更多的糖分,使得最終咖啡有更多的甜味及美妙的酸值。

2、 不鏽鋼容器(這最重要)

咖啡豆一摘下就被放到不鏽鋼容器中進行發酵,摒棄了使用傳統的水泥或其他容器,因為這些傳統的容器會吸收咖啡豆的風味,而不會將更多的咖啡風味保留在咖啡果肉中,而不鏽鋼容器卻能使咖啡的風味更佳乾淨。

3、 二氧化碳放在不鏽鋼容器的咖啡豆會密封,並用二氧化碳對桶內加壓,使得容器內沒有任何空氣,這麼做保證了所有咖啡的風味與香氣都保留在咖啡中,咖啡原始風味更加明顯保留。

4、 可控的溫度這些咖啡豆都在可控溫的環境中,讓咖啡豆擁有相同風味,而傳統的處理方法,很做到每次處理的豆子風味保持一致。

【壓力蜜處理】就是現在很夯的厭氧處理或稱的無氧發酵!

那就是壓力蜜處理,這跟釀紅酒一樣,把脫除的咖啡果肉跟帶果膠咖啡豆,一起放到不鏽鋼桶裡面發酵,桶內壓力大發酵速度變的非常緩慢,讓咖啡有更多的甜味及美妙的酸值!這才是最終目的!

但是:不要認為這是靈丹妙藥,咖啡好壞還是回到本質,好生豆+好處理法,才是好的咖啡豆,別聽一些大大師亂掰,台灣咖啡透過此技術可以天下無雙,評分94分,大師大師大師,這套系統還是台灣人研發出來的,在哥斯大發揚光大,在那裡是誰研發出來的,留給大師猜,不能太多次大師!

台灣不適合種咖啡原因太多,Google 一下就知道了,大師在亂說就很瞎!農民會被你害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