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紅櫻桃顧名思義就是採收完全成熟紅色的咖啡豆,這是荷蘭豆商提出的計畫!operation Cherrie Red「紅櫻桃行動」(ORC)是提升小規模農場品質的專案,主要目的在鼓勵豆農並帶给烘培者驚喜,荷蘭最大咖啡豆商Trabocca於收成季節前邀請衣索匹亞的農場為其生產小批量約1500-3000公斤(25~50袋)的豆子,只能夠挑選完全100%成熟的紅色櫻桃,這對煮出來的咖啡風味有很大的影響。Trabocca收到咖啡後會再從中作挑選,通過衣索比亞和荷蘭兩地辦公室杯測的,會發放高額獎金,杯測合格分數要在88分以.

0976  

紅櫻桃計畫的推動者Trabocca把這幾年賺得的利潤,全部投資於合作的農場上,利潤全部回饋給合作農Suke Quto Farm (友善的鬍子)農場成立於2005年,設立的目標是希望友善對待耕種環境,坐落於高原的緩坡中,非常適合種植咖啡豆,農場初期只有5公頃大,但現在已發展到超過221公頃, 2009年荷蘭Trabocca與友善的鬍子接觸,並且密切的合作在一起做過無數次的實驗,試圖不斷提高咖啡的品質,Trabocca成為主要的買家,並且將農場的咖啡行銷到世界烘焙家手上,友善的鬍子是2014~2015年紅櫻桃計畫的最佳農場。日曬豆水洗豆都是最優的!  

872  

Suke Quto Farm (友善的鬍子)農場的曬豆場,採豆後直接在高架的網上曬乾,咖啡乾燥在高架床上9〜15天,這段時間要細心掌握乾燥的進度,不時翻動免產生過熱,乾燥後裝袋,直到出貨前才去除外殼(白色)。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Name名稱:  Suke Quto Farm友善的鬍子農場

Region產區: Guji Zone  古級區

Country國家: Ethiopia 衣索匹亞

Grade等級: G3

Altitude: 1,800~2,200公尺以上

Harvest period收成時間:每年9月至隔年一月

Certification認證:Rainforest Alliance 雨林聯盟

Soil Type土質特性: PH5.2~6.2 red brown 紅土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Variety品種: heirloom cultivars 傳統的耶加當地原生種Welicho 

Processing System處理法:  Unwashed日曬法

Appearance外觀:  Longberry長米狀16~18 目

整體風格屬性:花草和熱帶水果般的香氣,柚子般的酸度,紅茶、荔枝。

直達咖啡的杯測分數與整體評語

杯測日期:2015.08.10

杯測得分: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