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85

Ecuador厄瓜多咖啡相較於香蕉,油,蝦等從來沒有被列入主要的經濟來源,厄瓜多最知名的Galapagos Islands加拉帕戈斯島上,棲息著達爾文發現的巨龜原生物種,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為"人類文化與自然遺產",因此嚴格禁止使用肥料、除草藥、殺蟲劑等所有化學製品,加上島上終年有濃密的霧氣外人鮮少進入,航海員稱其為惡魔島。

這咖啡充滿著茶的香氣,非常討喜可愛,有輕酸度與細緻的口感,末端的可可氣味讓我想起多年前未敗壞的Kona,這種咖啡在淺烘焙時海島豆少有競爭對手。

杯測報告:乾淨,細緻清新,沖煮後散發的茶感我非常的喜歡,有淡淡的玄米茶˙香。

IMG_3994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Region產區: Galapagos 

Country國家: Ecuador 厄瓜多

Altitude海拔高度: 1,200~1,300公尺

Certification認證:德國 B.C.S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Variety品種: Bourbon 波旁

Processing System處理法: Wet-processed 水洗法

Appearance外觀: 17~19目

Top Jury Descriptions裁判評語: 一爆開始30秒為杯測的烘焙度 (Cinnamon)

aroma香氣/flavor風味: 花草香, 桂花, 英式花茶, 桂圓茶, 橄欖, 甘蔗, 葡萄

酸值: 柑橘, 柚子, 櫻桃, 輕微

complex 複雜度與other其他: 乾淨清新, 細緻典雅口感, 酸質娟秀, 薄荷的餘韻在口上方,

評分筆記:乾淨明亮的海島風格,薄荷清爽口感,餘韻茶感更勝一籌。

 直達咖啡的杯測分數與整體評語

杯測日期:2015.5.07

杯測得分: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