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lden Honey Process 金色蜜處理的意思,是說在高海拔山區,接受較少的日曬陽光,花較長的時間乾燥,目的是增加咖啡豆甜度,這個慨念稱:金色蜜處理。

1411538193-2323026025_n  

哥斯大深山區域是蜜處理法的發源地。最主的因素有兩個 (一) 咖啡豆長在深山中,採收後運送至水洗廠不易,常常造成咖啡豆損壞。(二) 水洗的哥斯大黎加咖啡以經到了一個瓶頸,風味單調特色少少,蜜處理法於是誕生,這些深山的豆農耕種面積不大,不會超過2公頃,300棵咖啡樹,生產的咖啡豆品質不錯,但是常缺少銷售的管道,讓惡質的豆商以灑狗血的行腳方式,剝削極低的價格收購。近年透過網路與行動智慧裝置的普及,公開透明,一些是似而非的問題減少,但豆農更在意的是,咖啡是否有"中間"剝削的不合理存在。

又是疑似巴拿馬翡翠莊園的創舉把咖啡採收時間做的定義,一定要是手採一定要是紅色,紅色再分成【白頭紅身】【全部紅色】【已呈暗紅色】,尤其以【已呈暗紅色】非常適合是蜜處理,是個採收期間的限定,都長此時咖啡豆的含糖以達20%,珍珠計畫這有點偏離了。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Farm農莊名稱:  Flor de café花農莊

Region產區:  West Valley西谷

Country國家: Costa Rica 哥斯大黎加

Altitude海拔高度:  1,500公尺

Annual Precipitation年雨量:2,000~2,300豪米mm

Soil土質: Volcanic clay 火山黏土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Variety品種:  Villa Sarchi

Processing System處理法: Golden Honey Process - Screen and Patio Dried 金色蜜處理

Appearance外觀: 17~18目

Top Jury Descriptions評語:一爆開始60秒為杯測的烘焙度 (Cinnamon) 

aroma香氣/flavor風味: 堅果, 香草香, 小麥, 紅糖, 牧草清香 

酸質:李子酸, 桃子, 櫻桃, 走水果酸風, 活潑的酸味

complex 複雜度與other其他:乾淨度極佳, 複雜度不高, 甘甜餘韻在後面才出現, 冷卻後有水果醇味 

 

直達咖啡的杯測分數

杯測日期:2014.09.10

杯測得分: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