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processing  

上突圍美國豆商授權用途引用請註明

現今咖啡界最夯的處理法就是蜜處理,我們要把他仔仔細細的弄清楚。蜜處理最大的功用在於讓咖啡豆增加複雜度與甜度,進而在採收一不同時間有不同的味道。

所謂的蜜處理法,咖啡豆分成四層,依序是外皮<果肉<黏膜層<咖啡豆,蜜處理就是採收後立刻去除果皮與果肉,帶著黏膜層曬乾或機器烘乾,統稱蜜處理。

直達咖啡11月是認清哥斯大黎加咖啡豆處理法的系列,首發來學習黑色蜜處理法,咖啡在完全成熟顏色由紅轉暗紅色時,用甜度計測得含糖量約21~22%此時最大,(類似台灣蓮霧測甜度的作法),咖啡豆數量很多不能一個個測,只能用顏色辨識之。 

”黑色蜜處理” 意味咖啡是接受太陽日照曬乾,日曬的時間約12天,日曬時每天只翻動”一次”,外皮成黑色,此稱”黑色蜜處理”。

1415094167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Farm農莊名稱:Finca San Luis By Oscar Chacon

Name名稱:Las Lajas Black Honey (Las Lajas 處理場黑色蜜處理)

Grade等級: 自然乾燥阿拉比卡豆,無管理機構,無分級制度

Region產區: Sabanilla de Alajuela

Country國家: Costa Rica

Altitude海拔高度: 1,450公尺

Certification認證:無認證所有咖啡都是遵循古法有機種植,未使用含化學物質之農藥等藥劑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Variety品種: Caturra,Catuai 卡度拉 ,卡度艾

 Processing System處理法: Method Red ripe cherries dried on Africa Bed成熟櫻桃果實於非洲式(太陽日曬)高架床乾燥

 Harvest period收成時間:主要作物收成期 10-12月,二次收成某些產區為4月

 

Top Jury Descriptions評語:一爆開始60秒為杯測的烘焙度 (Cinnamon) 

aroma香氣/flavor風味: 無花果, 香草香, 麥芽, 紅糖, 淡淡的威士忌味道 

酸質:李子酸, 桃子, 櫻桃, 走水果酸風, 活潑的酸味

complex 複雜度與other其他:非常清新, 乾淨度極佳, 複雜度高, 甜度餘韻悠長, 冷卻後有水果醇味

 

直達咖啡的杯測分數與整體評語

杯測日期:2014.10.30

杯測得分: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