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收沒有成熟的咖啡是一件很糟的事,好咖啡都應該是成熟吸飽土地精華的果子

咖啡第三波改造運動,不再強調咖啡豆的價格咖啡也像紅酒一樣,講究產區、品種、海拔處理法

咖啡的烘焙方式、沖煮技術也不斷更新IMG_3808  

紅櫻桃計畫咖啡的水果甜與日曬豆的發酵香您嘗過沒

Operation Cherrie Red「紅櫻桃行動」(ORC)是提倡小規模農場品質提昇專案,主要目的在鼓勵豆農並帶给烘培者驚喜是另一型式的公平交易,荷蘭Trabocca於收成季節前 即邀請所有衣索比亞的供應商為他生產專屬小批量(約1500-3000公斤)的豆子。

婦女只能夠挑選完全成熟的咖啡櫻桃,這對煮出來的咖啡會有很大的差異,這是細心眼力好,又願意勤勞工作的衣索匹亞婦女,對紅櫻桃計畫做出的貢獻。

紅櫻桃行動(OCR)也是一種補強的作法,可以促使供應商花更多心思在篩選揀豆的過程,這些咖啡價格也相對比較高,豆子只要通過衣索比亞和荷蘭兩地辦公室的杯測品質,達到標準會發放高額獎金, 2014合格分數要在88分以上才能入選紅櫻桃計畫。

紅櫻桃形容咖啡或採摘的時間,在精品咖啡界是一個非常風行的,現今還有細分(頭白身紅)。(全部紅色)。(身紅轉暗紅)等三種不同的紅櫻桃時期,假如您的咖啡想有一些突破這一定是要走得一條做法,推動者Trabocca把這幾年賺得的利潤,全部投資於所有合作農場上,這是一個沒有利益的計畫所以公司只以4個人包含老闆與秘書來執行紅櫻桃計畫,其他行政相關事務以母公司支援減低行政支出,利潤全部回饋合作農場。

 IMG_38081  

整體風格屬性:茉莉花香、乾淨清新、檸檬水果酸、口感單一、薄荷草涼爽

直達咖啡的杯測分數與整體評語

杯測日期:2014.07.29

乾香氣:9

濕香氣:10

乾淨:9

甜度:8

酸質:9

口感:9

風味:8

餘韻:9

平衡:9

整體:9

杯測得分: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