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71  

哥斯大黎加是中美洲咖啡中品質最穩定最棒的,也是最保守的,從世界杯足球賽老打鐵桶陣可看出,咖啡生產已經有非常悠久的歷史,早在19世紀1800年咖啡就已經出口輸出運往英國。

在哥斯大黎加羅布斯塔品種是法律禁止栽種的,只有阿拉比卡品種是被允許的,蜜處理是近期讓台灣咖啡人追求的重點,蜜處理是因應哥斯大黎加山高公路交通很差產生的,為什麼 因為咖啡採收後要快速處理,如果時間拖久咖啡豆會產生過度發酵損壞,山區農民於是在採收後去除果皮果肉帶著表皮在高架棚上曬乾,這是蜜處理的雛形。

黃色蜜處理是最新被定義的,是說在高架棚上曬乾咖啡豆並且每小時翻動一次稱黃色蜜處理,這源自巴拿馬翡翠莊園的慨念。

蜜處理  

Ps.蜜處理豆:採收咖啡後去除果皮與果肉留下咖啡豆與表皮層,然後送到曬豆場乾燥,直到含水率達到16%後送到乾燥機乾燥達到統一的含水率,出貨前以羊皮或羊皮紙搓揉去除表皮上的膜。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Farm農莊名稱:  Don Mario 

Region產區: Tarrazú 塔拉珠

Country國家: 哥斯大黎加

Altitude海拔高度: 1,350~1,500

Annual Precipitation年雨量:2,500~2,700豪米mm

Soil土質: Volcanic clay 火山黏土

Type of Shade Trees遮蔭樹種: 36種遮蔭樹種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Variety品種:  卡杜拉

Processing System處理法: Yellow Honey 黃色蜜處理

Appearance外觀: 17~18目

 

直達咖啡的杯測整體評語

淺烘焙:有著香草的乾香,濕香有冰淇淋的香甜,香橙的酸值,回甘比較短些

中烘焙:蜂蜜紅糖的甜很讚,對剛喝黑咖啡的人很適合,順口香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