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西哥位處於中美洲的北端,咖啡生產帶的最上緣,墨西哥咖啡產區北起coatepec(柯特佩)和veracruz(韋拉克魯斯)產區,中部是Oaxac(瓦哈卡)產區的Pluma(普羅門)咖啡, 最南端是和瓜地馬拉薇薇特南果產區交界的Chiapas(恰帕斯)高地。墨西哥咖啡絕大部份是水洗的阿拉比卡咖啡,其特色就是非常濃郁的特殊香氣,有點像過度發酵的水果香。墨西哥最南端的Chiapas(恰帕斯)小圓豆,有温和細緻的口感和非常特殊香氣。

淺烘焙City(清香):水果香氣足而且有點野,酸不明顯在飲後數秒才出現,油脂口感較單薄,餘韻在舌後方慢慢的出現。有點澎風茶的香氣和味道。

中烘焙(一般B):水果發酵後的果香,酸是微弱的果酸,口感滑順圓潤,有熟茶味。

重烘焙(一般C):紅菜的香氣,沒有酸質存在,口感乾淨沒有多餘的雜質,有仙草和麥的香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