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這在中美洲國家有最棒的咖啡生長環境,包含咖啡生長的高度、肥沃的土壤和咖啡生長期氣侯等條件完美的搭配著。瓜地馬拉-安提瓜地區生產的咖啡是最具知名度的,提到它,人們想到就是那特有的煙燻味和牛奶巧克力的甜,品質最棒的安提瓜咖啡是位於火山區小型農莊生產的瓜地馬拉安提瓜-高山火山豆了。

淺烘焙City(清香):榛果味中帶著藍莓香,葡萄柚的酸細微而明亮,口感平順,此烘焙度的甜是仙楂的水果甜。

中烘焙(一般B):山核果香,酸變的十分柔和尾端往上微揚,口感單薄,牛奶巧克力的甜,回甘帶著花生粉的餘韻。

重烘焙(一般C):巧克力取代了榛果的香氣,酸冷卻後才出現,口感是中度黏稠平滑,甜是麥芽糖烘烤後發出的氣,細膩的煙燻味在回甘時出現。
烘焙至略濃(Full-City+或dark)時,巧克力和可可的香氣十分吸引人但口感依然維持精美,乾淨,細微的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