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咖啡在世界上占極重要的地住,肯亞對咖啡的研究與發展是空前的,他們對品質的管理是縝密的,許多小咖啡農被高度的教育在他們的咖啡要實踐和生產品質最高級啡。
肯亞小圓豆,它是肯亞豆的變種豆,此次引進Ruiru產區Mchana(美坦)莊園的小圓豆(競拍批號LOT:406)!

淺烘焙City(清香):上顎有大膽明亮葡萄柚外皮非常活潑和刺人的芳香,口感較單薄,入口後有如青柑橘的感覺,酸厚實泠却後銳利但令人為之精神一振,香氣是水果的香氣,餘韻青柑橘的酸停在喉頭上慢慢把肯亞餘韻的功力顯露無遺。

中烘焙(一般B):傳統東非豆莓果甜味明顯,酸非常的柔順,口感開始帶著複雜但尚未濃郁的口感,香氣是蛋糕和肉桂甜點的香氣還帶尤淺而深的蛋糕香氣,餘韻由酸轉為甘,尤舌後往兩側廷伸,很棒又讓人接受的烘焙度。

重烘焙(一般C):肉桂熟果味明顯,酸讓人有點曖昧且矇瓏,口感十分濃稠,香氣是帶點葡萄酒的香,餘韻香柚和莓果的甜分布在舌上方。
大膽些烘焙至濃郁烘焙(dark),有我從未挑戰過(因為容易失敗,變成油漬味),美坦莊園的小圓豆,却讓我嚐到非常的甜且超重濃稠的口感很棒,不過就是要保存得宜,快速使用完。可以這樣飲用朋友(或許和朋友分享),您會愉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