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咖啡市場中的巨人,也是生產優良咖啡的模範生,咖啡豆絕大部分是透過拍賣由品質來決定價格的高低,肯亞咖啡局對咖啡的研究發展與質量管理是縝密的,肯亞咖啡局掌握著許多數咖啡迷的味蕾,貿易商只對優質豆有興趣,尤其是可遇不可求,具有黑莓風味的咖啡最搶手,優質咖啡沿著肯亞高山斜坡生長,高度在42006800英尺 上,而且優秀的都是小的咖啡莊園。


伊格森(Igutha)莊園位於中部靠近肯亞山的高山區,海拔超過1650公尺 ,這小咖啡莊園產量少,一年還不到100袋咖啡農很珍惜生產的咖啡是小咖啡莊園的經濟來源,由於產量少品質優良,伊格森(Igutha)莊園生產的咖啡,早就被外國生豆商鎖定,只要完成杯測的考驗,多年來只要她生產的咖啡都是外國生豆商搶購的標第,2006伊格森(Igutha)莊園拿下肯亞咖啡局舉辦RTC的冠軍。此次引進伊格森(Igutha)莊園2007年的新豆(競拍批號LOT:688)


淺烘焙City(清香):藍莓香佈滿整個磨豆後的空間,初入口新鮮的黑莓果酸從舌尖往喉頭延伸,口感較為單薄但酸非常明亮(銳利),餘韻整個白柚的香氣一層層的湧出,口腔的唾液也隨之湧出,朋友可以採這烘培度一早喝一口保證令您睡意全消。

中烘焙(一般B): 啜吸時鼻腔上有青梅香氣,紅葡萄酒的酸度柔軟在咖啡中顯現出來讓人格外舒服,入口滑順,肉桂香料的甜,餘韻是白葡萄的水果味。喜歡淺培豆的朋友建議這烘培度是最舒服的。

重烘焙(一般C): 堅果類的香氣,咖啡湯汁冷後由甜中包著微酸,口感濃稠且具多層次,巧克力香氣非常柔,餘韻甜味非常久。


烘培至更深的烘培,下豆後豆子呈現點狀出油,極為合適煮義式咖啡,很甜很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