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倫比亞咖啡早就脫離了劣質咖啡跟基底咖啡的印像了,這幾年透過競賽的方式讓人們更了解哥倫比亞咖啡,豆粒較小較圓潤完整的咖啡豆才是哥倫比亞咖啡的主流,例如娜玲瓏((Narino)產區,和兀拉省(Huila )的歐普拉帕(Opor)。大型的咖啡農場生產的咖啡都為商務使用,一些小產量小耕種面積的農莊生產的咖啡沒有土味,絕對平衡柔和‧口感香純甜美,一直吸引人們的味蕾,帶給咖啡愛好者無限的意外驚奇。


我們今年發現了鮮少引進的哥倫比亞咖啡豆。1998哥倫比亞南方瓜雅塔(Guayata)30位阿拉伯婦女所組成的咖啡生產互助社,平均每戶每一個季節生產8-10 袋咖啡,是極為少見的哥倫比亞比亞精品豆,而且是 100% TYPICA(梯比卡) 品種,她們生產和銷售高品質的咖啡豆以改善他們的家庭生活,由於產量不多處理過程非常謹慎,瓜雅塔常被日本人給買光鮮少流入咖啡市場內。


淺烘焙City(清香):烘焙時感覺豆子含水率較一般哥倫比亞比亞豆高而且豆子較硬,不適合用太陡的曲線去加熱(咖啡豆會澀且帶著辣),這時的咖啡豆有東非豆耶加雪夫的茉莉花香,柑橘酸比大多數哥倫比亞咖啡還強盛些,帶著水果鮮乳的香氣。


中烘焙(一般B): 磨豆時芒果香氣散發和沖煮後的蘋果香有些不同,口感滑順平衡但複雜度就減少了許多,喜歡這時的水果香與花香殘留在鼻內的感覺。


重烘焙(一般C):當您進入這的烘焙度所有的花香都消失被巧克力香氣掩蓋,口感醇厚帶著焦糖的甜味十分飽足,若進入更深的烘焙,有種獨特的純黑巧克力非常合適剛開始接近咖啡的好朋友。


喝咖啡是一件不大需要思考的事,當您知道更多關於類似瓜雅塔婦女生產咖啡的歷程,咖啡變的更有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