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特南果這個地名中文翻譯的很有氣質又好聽,瓜地馬拉薇薇特南果高地,位處瓜地馬拉西北方,高台獨特的圈谷氣候形成的雲霧帶,是上天賜予良好的自然條件,加上土壤肥沃降雨量充分,因此薇薇特南果高地跟安堤瓜地區成為瓜地馬拉兩個最重要的咖啡產地,但風味卻有180度的不同,安堤瓜地區大部分的咖啡強調的是複雜的煙草味,而薇薇特南果高地以細膩的水果酸及麥芽糖漿的甜成為她極為顯著的特徵。
此次引進的為Finca La Providencia (暫譯為遠見莊園)莊園豆,可能是咖啡農場所在的環境氣候早晚溫差大,咖啡豆的含水率較高咖啡豆表堅實。


淺烘焙City(清香):柑橘‧萊姆的風味佔滿整個杯子,很標準的薇薇特南果咖啡豆酸很綿密持久,酸轉甜很快,香氣飽實。

中烘焙(一般B):這個階段遠見莊園 (Providencia)咖啡豆最棒的是茉莉花茶的口感和味道,令人不知道是在喝咖啡還是喝英式花茶,一點甜一點酸甜又大於酸滑下喉頭的柔順讓人愉悅,柳橙的酸好像被提煉起,點在後方慢慢渲染一層一層,鼻頭留著茉莉花香是一種不錯的感覺。

重烘焙(一般C):淺淺的可可味,口感有麥芽糖的甜,還有一些些的茉莉花香。不做更深的烘培,這咖啡是罕見的,有著明亮的水果酸和茉莉花香氣,若只剩香濃的巧克力味有一些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