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測分兩大方法


一種為消極性杯測法:


先將咖啡豆烘培至一爆開始一分鐘,用寬口杯為容器取8公克咖啡磨中度研磨(k-10 53號),研磨後聞咖啡的乾香氣,以150CC92~93水,從中心往杯緣注水,約3分鐘撥除表面的咖啡渣後同時可聞咖啡的濕香氣,以磁湯匙啜吸咖啡常常試一試感覺是否有不好的口感,此目的是測試咖啡生豆的優劣。


一種為積極性杯測法:


以積極的杯測法用現有購買咖啡豆烘培度,用寬口杯為容器取8公克咖啡磨中度研磨(k-10 53),研磨後聞咖啡的乾香氣,以150CC92~93水,從中心往杯緣注水,約3分鐘撥除表面的咖啡渣後同時可聞咖啡的濕香氣,以磁湯匙啜吸咖啡常常試一試感覺是否有不好的口感,主要是測試咖啡豆的優劣和烘培的表現,沒有沖煮的技巧,純粹把咖啡豆的風味呈現,可讓您知道咖啡不好的風味可能是沖煮過程人為造成,或是烘焙不適當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