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瓜地馬拉的咖啡種植條件是中美洲各國中最好的,相較於其他中美洲咖啡有較多的熱帶水果香,口感也較為濃郁甘甜。好的咖啡集中在首都安堤瓜與西北方薇薇特南果高台,安堤瓜咖啡有較佳的濃稠度,煙草味與巧克力味完美而平衡。而薇薇特南果高地以細膩的水果酸伴著麥芽糖甜成為她極為顯著的特徵,這兩個產區似乎佔滿世人們對瓜地馬拉咖啡的印象,但許多產區不知名的小型小產量精緻莊園只有用直接的方式把辛苦栽種的成果與生豆商直接合作,意味著品質絕對是不著名莊園最重要的生存條件。


 


Fraijanes 位於首都安堤瓜不遠的東方,大多數的咖啡提供安提瓜地區咖啡莊園出售,少數歷史長久產量甚少的莊園因有前人努力建立的口碑與聲譽和現今咖啡農務實的耕耘,這是Fraijanes咖啡銷售的最佳方式。芙蘿倫斯莊園是其中之ㄧ,莊園位於高海拔充足遮蔭的理想生長環境,加上咖啡品種是100%的波旁老樹種,與傳統瓜地馬拉咖啡有些不一樣,但明顯比薩爾瓦多波旁樹種咖啡,豆體密實、含水率較高、豆體顏色呈深綠色【布落格有圖片比較】不良豆比例少,因此芙蘿倫斯莊園有突出的熱帶水果(藍苺)香氣,酸雖然不是她的強項,但是由這樣的酸轉成的甘特別甜美。



左手邊是薩爾瓦多波旁樹種咖啡  右手邊是瓜地馬拉芙蘿倫斯莊園波旁樹種咖啡


 



淺烘焙City(清香):磨豆的甘香氣是烤餅干的香氣,口感滑順是特殊的,橘子酸從開始到完成都維持軟軟細緻的風格,而後漸漸出現的水果甘甜細膩是佛羅倫斯莊園傳承的好滋味。口中讓甜緩緩引出的口水從舌尖往後滑落,這是吸引我停下來一口一口慢慢體會這咖啡帶給味蕾的好滋味。


重烘焙(一般C):活潑躍動的巧克力香氣,與淺烘有完全不同的口感,濃郁香甜麥芽糖漿的甜味,餘韻很棒的核果香氣持續充滿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