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南美洲咖啡中薩爾瓦多生產的咖啡受世人矚目是近幾年的事,這都是小咖啡農與協助改善耕種與處理方式的國際咖啡組織密切合作努力的成果,主要希望增加農民的收入後改善生活,讓咖啡農有誘因改變種植的方式達成恢復大自然原有的自然生態,咖啡品質自然循序漸進慢慢變好,使得消費者願意接受薩爾瓦多生產的咖啡讓消費型態與自然生態結合,這是最完美的農業產銷行為。


 


來自薩爾瓦多的咖啡大都是傳統的波旁樹種其衍生有黃波旁‧橘波旁‧櫻桃波旁與日曬豆等,在講求每個咖啡農莊都要有獨特性格的咖啡市場中,薩爾瓦多的咖啡一直以厚實的芬芳與紅糖蜂蜜的甘甜及穩定溫順的口感獲得人們的喜愛。


 



 


薩爾瓦多卡茲卡恰帕(Cuzcachapa)合作社在1966年建立最初合作社由28名社員組成,目前薩爾瓦多全國各地有超過1300名的小咖啡農莊加入卡茲卡恰帕(Cuzcachapa)合作社的組織,所生產的高山豆是薩爾瓦多傳統的波旁樹種以水處理法為中段處理,咖啡生長在海拔3600英呎 的有機原始森林中是一份高海拔的堅硬豆(S.H.G),卡茲卡恰帕(Cuzcachapa)合作社透過全體社員優秀的種植技術與集中處理的方式建立了生產薩爾瓦多高品質咖啡好聲譽,以合作社統一銷售的模式在國際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進一步改善咖啡農的生活達成恢復大自然原有自然生態的目標。


 



 


薩爾瓦多卡茲卡恰帕(Cuzcachapa)合作社高山豆瑕疵豆以小心挑選比例約為4%,烘焙至淺烘焙(city)咖啡豆的失重比為14%,空殼豆與不良豆佔比為6%,由於是高山豆的因素,淺烘焙時可以用較為快速的升溫方式進入一爆,保留多一點的莓果香氣與水果酸,但重烘焙時建議採較為緩慢的升溫方式進入一爆,因為這是一份傳統的薩爾瓦多波旁樹種咖啡,希望得到最為香醇濃郁的巧克力味。


 


淺烘焙City(清香): 磨豆後散發出堅果‧花生類的香氣,黃橙酸圓潤細微一下子就轉成核果類的甜,溫和柔軟‧芳香乾淨的口感不像傳統的薩爾瓦多咖啡濁濁的口感,青蘋果的香甜餘韻是最好的表現讓人與哥斯大黎加的咖啡聯想在一起。


 


重烘焙(一般C)口感:榛果巧克力的香氣香沉濃郁,麥芽糖的甜非常討喜,甜香氣在你呼吸間從喉頭上方滑過,圓潤均衡充滿巧克力牛奶糖的口感,整個咖啡溫度稍微下降後巧克力的香氣慢慢遠離餘韻隱約透出橘子的水果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