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咖啡這些年在台灣的知名度不高,除了2008年底爪哇樹種(曼特寧)的咖啡外一般咖啡愛好者較少提到他,事實上尼加拉瓜咖啡的種植條件並不亞於中美洲各國,一些生長在高海拔的咖啡圓潤均衡的口感超過許多中南美洲的咖啡豆,優良的咖啡豆大都來自中部諾特加(Jinotega) 和馬達蓋爾巴(Matagalpa)地區,咖啡樹種這幾年以卡杜拉(catarra)為主,搭配些梯比卡(typical)與波旁(bourbon)等,優良的尼加拉瓜咖啡都會在豆袋上印上(S.H.G)的字樣,代表高海拔莊園生產的咖啡尼加拉瓜咖啡給人乾淨清澈的風味‧平衡複雜度低的口感,不凸出不尖銳的印象,有哥斯大黎加的犀利但多了一份細緻的餘韻。 


此次引進雨林聯盟認證尼加拉瓜庫卡森(Corcasan  Cooperative)合作社高山豆(S.H.G)。雨林聯盟(R.A)是致力於保護原始雨林的國際有機組織,雨林聯盟希望透過更改咖啡‧可可‧棉花等農作物的種植方式,回歸到原始自然的耕作模式逐步回復雨林地的原始環境生態,是近兩年最受世人重視的國際有機組織,綠色的雨蛙是雨林聯盟最明顯的圖形標誌【布落格有圖片說明】。


 



 


綠色的雨蛙是雨林聯盟最明顯的圖形標誌。是雨林聯盟(Rainforest Alliance)嚴格把關的農產品。


 



 


庫卡森(Corcasan  Cooperative)合作社位於 Madriz地區,咖啡生長在海拔1200公尺 以上的原始森林中,是雨林聯盟嚴格把關的優良咖啡合作社,咖啡豆體較一般尼加拉瓜咖啡小顏色成淺綠色【布落格有圖片】,手工篩選瑕疵豆比例為2.5%,烘培至淺烘培(city)咖啡豆失重比為16%,空殼豆與不良豆佔比為6%,平衡滑順‧酸值細微‧口感乾淨‧是庫卡森高山豆的風格。


 



 


庫卡森合作社(Corcasan  Cooperative)高山豆,咖啡豆體較一般尼加拉瓜咖啡小顏色成淺綠色


 



 


淺烘焙City(清香): 沖煮後散發出的茶香清爽,柑橘酸很細微不刺激負擔輕,口感乾淨無雜味平衡滑口,回甘帶有水果的甜溫和,甜中有些許的酸慢慢展開。


中烘焙(一般B):茶的香氣,柑橘酸被前方牛奶的芬芳掩蓋,蘋果甜在末梢冷卻後漸漸浮現,整杯咖啡是令人愉悅清爽的。這是庫卡森高山豆最恰當的烘焙度。


重烘焙(一般C): 咖啡豆在研磨後芝麻花生的香氣強烈,堅果類榛果杏仁的甜味充實,這時候口感分佈著光滑柔軟帶有蜂蜜‧麥芽的油脂感,回甘的甜感與花香長度與強度在眾多咖啡豆屬適中是一個安全適宜的好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