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生產的咖啡受世人矚目是近幾年的事,這都是小咖啡農與協助改善耕種與處理方式的國際咖啡組織(團體)密切合作努力的成果,主要希望增加農民的收入後改善居家與社區生活,讓咖啡農有誘因改變種植的方式達成恢復大自然原有的自然生態,咖啡品質自然循序漸進慢慢變好,使得消費者願意接受薩爾瓦多生產的咖啡讓消費型態與自然生態結合,這是最完美的農業產銷行為。


豆袋上註明這是一份來自原始森林中是一份高海拔的堅硬豆(S.H.G)


來自薩爾瓦多的咖啡大都是傳統的波旁樹種其衍生有黃波旁‧橘波旁‧櫻桃波旁等,在講求每個咖啡農莊都要有獨特性格的咖啡市場中,薩爾瓦多的咖啡一直以厚實的芬芳與紅糖蜂蜜的甘甜及穩定溫順的口感獲得人們的喜愛。



右上角是上方是美國農業部(U.S.D.A)的認證標章,下方是雨林聯盟(R.A)的認證標章(綠色樹蛙)


薩爾瓦多蒙特瑞(Monterey)莊園是位於薩爾瓦多EL Imposible國家公園附近,咖啡長在1100公尺 以上的肥沃火山土壤上,配合【早晚有雨‧午後有雲霧‧溫差大】的完美咖啡生長環境,加上蒙特瑞莊園2006年取得雨林聯盟(R.A)以及美國農業部(U.S.D.A) 的認證(布落格有照片介紹),咖啡豆必須採自然原始生長,咖啡豆長成的速率較緩顆粒較小咖啡密度較高,這些完善的因素都讓蒙特瑞(Monterey)莊園成為一個以香甜完美著稱的咖啡莊園。



薩爾瓦多傳統的波旁種咖啡生豆顏色偏黃褐色


蒙特瑞莊園是100%的傳統波旁樹種以水處理法為中段處理,年產量600( 3000公斤 ),瑕疵豆以小心挑選比例約為5%,烘焙至淺烘焙(city)咖啡豆的失重比為14%,空殼豆與不良豆佔比為4%。淺烘焙時可以保留多一點水分與果酸讓莓果香氣更強盛,在重烘焙時得到最為香醇濃郁的巧克力榛果的香甜。



淺烘焙City(清香): 薩爾瓦多咖啡會以淺烘焙來表現最主要是希望得到如香蕉‧鳳梨‧芒果等熱帶水果清晰的香氣,與非常平衡不強烈不複雜溫和的口感,柳橙的酸質是低沉和緩的不像非洲豆那般強烈刺激多變。

中烘焙(一般B):熱帶水果的香氣變得強盛,入口後的酸質被奶香和鳳梨的甜所取代,油酯化的口感在中烘焙度時開始產生,回蜂蜜的味道充滿整個口內。

重烘焙(一般C)口感:榛果‧巧克力的香氣,這烘焙度已沒有中淺烘焙時的酸質,口感濃郁圓潤,麥芽糖的甜在你呼吸間在喉頭上方滑過,這樣乳脂化與香濃的感覺是薩爾瓦多咖啡最完美的呈現。


薩爾瓦多咖啡一直中美洲咖啡中最讓人接受沒有爭議的,原因是薩爾瓦多咖啡榛果可可的香氣充足,平衡圓潤與豐厚的乳脂化感是朋友們都可以放心靠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