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威夷是一個美麗的海島,在18世紀就開始種植咖啡了大部分的咖啡種植在Kauai 島與夏威夷大島上,有非常理想的氣候與土壤,處理過程極端細心,咖啡豆外觀更是非常完美,但是種植面積有限加上美國工資昂貴,這都是Kona豆價格昂貴的原因,但完美乾淨充滿獨特熱帶水果香的Kona咖啡是其他咖啡無法取代的。

咖啡專家常把夏威夷生產的Kona咖啡與牙買加生產的藍山咖啡相比,兩種咖啡都有溫和適宜的酸度細膩水果的甜,但Kona 咖啡嚴謹的品質管控使得Kona 咖啡沒有不好的評價出現品質為維持在高水準,不像藍山咖啡偶有評價差的雜音出現。


上圖為夏威夷Kona 豆的近拍,生豆大小一至少瑕疵豆



與黃金曼特寧比較大小,兩者並無明顯的差異 色澤Kona 豆偏橄欖綠 黃曼偏黃褐色


每一批Kona 豆都會標註農莊地址‧莊名‧批號‧重量‧及美國出產的農作物


此批挑選100% Kona coffee Kona(可那)咖啡合作社精選批號50號位於大島的咖啡農莊,有Kona 咖啡的特性咖啡豆散發新鮮的牧草香,瑕疵豆少顆粒完整大小一致,咖啡豆清爽乾淨有結實有重量的觸感(布落格有圖片) Kona不要烘焙We agree with you that there is not!太深,建議中淺烘焙(City~Full City-)


新一批Kona 豆是100%夏威夷kona 豆 Kona 咖啡合作社批號50 號的Kona 豆


淺烘焙(City)Kona研磨後飄散出淡淡的梅子酸,沖煮後有鐵觀音的熟茶香,口感乾淨清新柔潤無雜質瑕疵,輕微的柑橘酸一下子就轉成香蕉鳳梨的甜味,餘韻紅糖的甜飄散在口中與鼻腔中迴旋。


中烘焙的Kona 最主要得到均衡溫潤的花蜜甜與優雅飽實不厚的口感,沖煮咖啡散發出香瓜的瓜果香讓人感到甜甜的幸福,餘韻一種柔滑的麥芽甜溜進喉頭吐氣後又湧在喉上,一來一往讓甜始終留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