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是生產優良咖啡的模範國家,肯亞所生產高海拔阿拉比卡水洗豆是世界上頂極的咖啡豆之ㄧ,大多數的咖啡豆由肯亞咖啡局統一進行分級檢定然後在拍賣會上出售,肯亞咖啡局對咖啡的研究發展與品質管理是非常嚴格的,透過出色的拍賣體系讓咖啡豆價格提高間接幫助辛苦種植的咖啡農,並且透過教育使咖啡農的種植技術日益更新提昇生產更好的咖啡,帶有黑莓水果酸氣優質的肯亞咖啡產量少,這些咖啡豆都源自外國公司創建於肯亞的優良咖啡莊園或肯亞本國公司收購的優良咖啡莊園。



咖啡豆通常是兩個豌豆形狀組成的(俗稱母豆)PB小圓豆的形狀則成長米型或橢圓形(俗稱公豆),肯亞小圓豆是肯亞豆的變種豆以手工挑選,是眾多咖啡PB小圓豆中最具個性的風格獨特變化極大‧烘焙範圍最廣的咖啡豆,也是較為朋友熟悉的小圓豆。



新一季肯亞PB小圓豆肯新尼亞(Kihenia)莊園豆競拍編號LOT:655,是位於肯亞西南方的 Thika 產區的獨立莊園,肯新尼亞PB小圓豆含水率較高而且豆體內聚力高,水分子凝結性強,淺烘焙若以快速的升溫方式進入一爆有非常飽滿強勁的黑苺酸及極為明亮刺激李子櫻桃的果香,中重烘焙時以平緩的升溫方式進入一爆有較佳的濃郁度及非常香甜的紅糖太妃糖的香甜,這是喜歡肯亞小圓豆的朋友感到最棒的。



淺烘焙City(清香):肯新尼亞PB小圓豆是非常合適以淺烘焙來表現強大的檸檬酸令人整個眼睛都明亮了起來,喜歡酸咖啡的朋友覺得酸的過癮。磨豆後就可聞到黑莓的酸香沖煮時散發出陣陣的檸檬薄荷的新鮮酸質,酸停在喉頭上與口腔兩側不停湧現,口感銳利單薄,餘韻葡萄的甜味在強大的酸弱化後慢慢的浮現持續一段時間。
 


中烘焙(一般B): 一般不喜歡太酸咖啡的朋友我們會把肯亞PB小圓豆以這個烘焙度呈現,這烘焙度時茉莉花香變得強盛生動,甜比酸多一些而且不生澀平衡柔順的口感,仙楂的甜味明顯光亮,餘韻荔枝甘蔗的甜不斷往後廷展同時些許酸質也隨著一層一層往上揚起堆疊。



重烘焙(一般C): 經過一爆完全結束後可以充分的轉焦糖化完全去除肯亞小圓豆的酸澀,使肯亞PB小圓豆小麥葡萄乾的香氣與麥芽太妃糖的甜充份的釋放,口感香醇濃郁複雜,餘韻有肯亞豆特殊的成熟柑橘水果甜味。


進入濃郁的烘焙度(Full-city+dark)因為酸質完整強大可讓焦糖化後的甜度提高,紮實濃郁黑巧克力與黑糖的香甜不會有焦苦與不活潑的口感,是喜歡黃金曼特寧的朋友另一個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