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真空包裝機是半導體無塵使用,重要的馬達來自德國可在65秒完成真空作業,真空度達99%


 


咖啡從國外進口大都數是以麻布袋包裝,少部份競賽得獎豆或價格高的咖啡會以真空包裝袋包裝咖啡豆,直達咖啡10月購入半導體等級的真空包裝機真空度可達99.9%,將國外以麻布袋包裝的咖啡或以鋁箔‧穀物專用塑膠袋開封後轉換為以真空包裝袋抽為真空以保持咖啡的新鮮度,目的為減少水分與香氣的流失並且把穀物農產品常有的蟲害因為包裝後成為真空無法增生。


直達咖啡原本想要建造恆溫恆溼的存豆環境倉庫,歐洲咖啡生豆商給的條件為溫度15(正負2) 溼度45%(正負5%) ,這對潮濕的台灣而言十分困難,這個溫度稱為蔬果層,恆溫恆溼櫃的建築費,以高度210公分 為基準每坪造價約6.5~7.5萬元,以10坪 計約65~75萬元間,開始運轉後每月的電費因常常出入取咖啡要回到標準的恆溫恆溼,主機要常時間運轉電費高達( 10 )1.5~2萬間,再加上每半年要維修恆溫恆溼機一次,整體倉儲費用高,不過這是一定要做的。


另外咖啡以麻布袋包裝的形式放入恆溫恆濕櫃內,會有一些問題


1.咖啡有不同的香氣與酸質若不做隔絕一定會互相污染干擾,產生奇奇怪怪的風味。


2. 咖啡放在恆溫恆濕櫃一段時間約3個月左右咖啡的原始風味一定會產生變化,原本咖啡就是有生命的有機體,置於恆溫恆濕條件下會被馴化,風味與產地及處理完成時的杯測狀況會有很大的落差,這是要解決的問題。


最理想的做法是咖啡先以真空包裝機抽成真空後放在恆溫恆濕櫃內,這樣可以把電費與咖啡豆問題一併解決,直達咖啡把咖啡抽成咖啡磚儲放於乾燥涼爽的環境下,以維持良好的咖啡生豆儲放環境,這對生豆是最有幫助的。



抽成真空得咖啡磚堆疊在陰涼處,更沒有風味老化與鮮度流失的問題



方便堆疊且不同的咖啡香氣與酸質不互相污染干擾,產生奇奇怪怪的風味。


歡迎來店測試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